李佳衡: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

icon 2011-08-26 16:38:09
icon 0

摘要:8月2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全国工商联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员会、中国木业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家居・装饰・建材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

李佳衡: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李佳衡: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

  编者按8月2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全国工商联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员会、中国木业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家居・装饰・建材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

  时间:2011年8月26日

  地点:北京・农业展览馆

  嘉宾:凌宇翔营销总监  李佳衡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

  嘉宾:公司凌宇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我们公司是源于北大的,公司产品主要是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智能化控制的。产品类型有智能照明,包括智能安防以及远程控制、智能家电等等这些产品。目前来说,我们产品有11项专利,其中有6项是发明专利,产品目前来说有6项应用是属于国家或者是世界独步江湖的产品,应用是非常不错的。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物联网家庭应用第一品牌。

  记者:目前的产品在哪里能买到?

  嘉宾:一般有一些,因为我们走的主要是渠道,一般是家装、工装,是这样的,直接给消费者去走。还有就是有一些灯市城,可以买到一些我们的智能照明系统里边的开关、排插这些产品。

  记者:咱们的品牌叫什么?

  嘉宾:凌宇翔

  记者:会带来什么比较好的营销或者促销活动?

  嘉宾:大概有两块,其中有一块是我们的智能排插,我们的智能排插有几项特点,第一项是它的一个待机节能,这个产品可以做到,像我们的台式电脑,平均每台电脑大概是一年下来能节电100块钱或者100块钱以上,这是产品的功能。还有就是它可以做到全网防雷功能,这个产品我们这次的一个营销活动,市场零售价是168,这次我们大概是99块钱就可以了,是这样一个活动。

  记者:刚才您也说到,只要是展会都参加。

  嘉宾:相关性的展会。

  记者:除了参加展会之外,咱们还有哪些别的营销活动?

  嘉宾:其实我们现在在网络方面的营销还是比较看重的,比如说新浪和各大媒体,有一些搜索引擎,现在我们大概是在2000多家网站都有我们的一些广告和链接,在网络推广方式的一个活动。其次就是我们经常搞一些直接面对于经营者、面对于消费者的我们叫做教育式营销,就是告诉消费者,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产品,对他是有帮助的,这个产品应该如何去搭配,怎么样才能做到智能化的控制,还有节能化的控制,通过会议培养他们对产品更加的认识。

  记者:其实在一些媒体上看到过这样的说法,说今后智能家居是一个趋势,您觉得目前咱们国内智能家居的大概现状是怎么样的?

  嘉宾:现在国内市场,坦白说,说有智能化控制的企业大概是有百家,但是大概是85%的是集成商,10%左右的是生产商,但没有技术研发实力,只有百分之几的既有研发,又具备生产实力的厂家。现在这个行业属于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初始阶段,总体来说市场比较分散,价格有的比较昂贵。相对而言,技术上不太稳定,属于鱼龙混杂的阶段,市场属于非常早期的阶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