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智:市场大环境虽冷 志邦橱柜保持逆势增长

icon 2011-08-26 15:03:00
icon 0

摘要:8月2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全国工商联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员会、中国木业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家居・装饰・建材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

闵智:市场大环境虽冷 志邦橱柜保持逆势增长闵智:市场大环境虽冷 志邦橱柜保持逆势增长

  编者按:8月2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全国工商联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员会、中国木业流通协会地板流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北京家居・装饰・建材博览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

  时间:2011年8月26日

  地点:北京・农业展览馆

  嘉宾:志邦橱柜北京总经理  闵智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范玲玲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

  记者:本次展会企业是否展开了一些营销活动?

  闵智:这次展会正好赶上我们志邦橱柜北京15店的周年大典,正好跟这个活动可以结合,所以这个活动应该说是2011年度我们在北京市场最大的一次促销活动。结合这个展会,我们在这个基础上,还有一些现场送红包,还有一些现场定金的翻倍,以及额外的一些礼品活动,都在这次。

  记者:除了刚才您说到的这些有一些打折,有直接的优惠吗?给消费者大大让利的有多少比例?

  闵智:我们这次主要有一个全场的满3000,立减30%,同时家博会的现场再减1000块钱纪念红包,另外我们还现场推出了几款劲爆的套餐,比如原价有一万多块钱的,在现场只要6999的套餐。还有模压的欧洲风情系列的,以及钢琴烤漆的现代简约系列的,三款套餐在这次活动中都可以享受劲爆的价格。

  记者:除了刚才您提到的三个风格之外,还带有哪些新的产品过来?

  闵智:产品这块我们一般会在年末或者年初的时候,这个时候是年中,中旬的时候我们一般不会有一些新品。像我们在年初的时候推出的“π-Freedom”概念产品,目前是国内原创设计的第一看产品,是志邦橱柜在今年5月份的上海展会推出的,这个时候已经是年中的时候,年中的时候一般不会有新的产品,年末会推出新产品,年初会推出新产品。

  记者:现在是8月底,马上就9月份了,是咱们行业的一个旺季,我不知道咱们在橱柜这一块,算不算是一个旺季?

  闵智:橱柜算旺季,家装旺季,家装是我们的上游,就是橱柜的旺季。

  记者:您看好今年的“金九银十”吗?

  闵智:我觉得非常乐观,准确的说,我们国庆之前或者说“金九银十”我们已经前置了,在8月份我们就已经开展了促销活动,我们这次志邦橱柜北京15周年的大典促销活动是从8月20号开始的,我们在8月20号前的15天,8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筹划了这次活动。所以我们把“金九银十”已经提前到8月份,是这样的。

  记者:除了您企业要做一些活动来迎接“金九银十”,您觉得“金九银十”对今年的销量,觉得跟去年相比,就是您看好这个市场吗?

  闵智:整体的市场应该是不景气的,但是我们份额不会受影响,因为我们从来认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一定可以通过提升份额的方式,来扩大我们自己的销量。就像我们通常所说的,叫牛市里面也有亏本的,熊市里面也有赚钱的。所以我不担心市场的不景气。举一个例子来说,今年1至6月份,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包括家装行业,都是四个字,非平即降,但是我们志邦橱柜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50%左右的增长,我们三大体系,集团公司是实现了143%,我们直营公司是152%,我们全国加盟领域是125%,也就是说跟去年同期相比,翻了将近2.5倍,这个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应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所以说我们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自己份额的提升,来增加企业的回报,我们是这么理解的。

  记者: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呢?

  闵智:经验实际上每家企业都在做,各有长处,我们基本上在三大块,一个是营销活动,我们常年有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的创新。第二,渠道的建设。第三,我们志邦引以为豪的,我们有一帮非常优秀、非常拼搏的团队。这三方面,当然这三方面每家企业都在做,但是不是每家都做得很好,三大块各有参差不齐的地方出现,是这样的情况。

  记者:今年以来,包括橱柜这一块,会有一些关于质量或者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曝出,我不知道您是如何看待这方面?您觉得一个成熟的企业要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做得更好,让消费者更加信服,应该做哪些呢?

  闵智:橱柜的售后非常重要,因为橱柜是一个高度定制化产品,如果说空调是三分产品、七分售后的情况下,橱柜可能说是一分产品、九分售后。因为在前端实现的只是第一步,后续还有设计、还有安装、还有售后,才能完成整个的橱柜产品,所以这么复杂的一个产品特性,决定了我们对售后这块是不固定的。所以在售后这块,光产品质量稳定,如果售后跟不上的情况下,也不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橱柜企业。我们在售后这块,在北京目前来讲,应该说我们是非常满意的,当然难免也会出现一些差强人意的不足之处,这是每家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用及时的这种服务,和我们对客户的这种诚信,以及我们到位的处理方法,及时的消除它的售后方面产生的问题,把这块一样可以大体上做到我们目前相对满意的地步。目前应该说,在网络这块,虽然在北京我们没有去进行深度的网络推广,但是我们的网络口碑还是可以的,这也就反映了另外一个层面,就是消费者通过这个平台,自由言论的平台,对我们售后服务的评价。这是一个方面。

  另外一方面,志邦还有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活动,就是我们每年有一次免费上门的微笑行动,就是由我们专业的服务人员,走进客户家中,走进他的厨房,给他的橱柜进行免费的检测、清洁和护理,这么三项免费活动,每年一次,而且终身有效。这项服务目前是橱柜行业当中,只有志邦橱柜才有的,而且我们已经做了六年的时间,六个年头我们都坚持去做。所以有这么一份贴心的售后服务的情况下,也可以免除一部分消费者的售后的后顾之忧。

  记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