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供暖环境下地板如何“护肤”

icon 2012-01-11 14:07:35
icon 0

摘要:近年来,诸多楼盘采用地热供暖,掀起了舒适生活的新风尚。在地热供暖环境下,受地表温度甚至是湿度的影响更容易引起地板膨胀、断裂,故地板的“护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同时由于地采暖系统相对复杂,对地板的使用有一定的影响,也增加了地板的“护肤”难度。

  近年来,诸多楼盘采用地热供暖,掀起了舒适生活的新风尚。在地热供暖环境下,受地表温度甚至是湿度的影响更容易引起地板膨胀、断裂,故地板的“护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同时由于地采暖系统相对复杂,对地板的使用有一定的影响,也增加了地板的“护肤”难度。

  令人欣喜的是,近日“新趋势 新选择”2011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新闻发布会暨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发布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选购铺装指南》(简称《指南》)等一系列地板行业的规范及调研报告。其中关于地热地板保养等问题,也在该《指南》中得到了解答。

地热供暖环境下地板如何“护肤”冬季也可畅享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自然、温馨

  供暖季节来临时,检查地采暖系统是否有渗漏现象是必不可少的。地热属于隐蔽性工程,埋于地下的送热管道相对复杂,因此在供暖之前,消费者应该认真检查是否有漏水现象,防止因漏水而造成地板浸泡,减少地板使用寿命。尤其是地热超过使用年限后,地热管内常年积水,更是加大了渗漏的几率,对地板的损害可想而知。我们都知道,木材具有吸湿性,容易湿胀干缩,最好使地采暖地面含水率在10%以内,还需注意的是不要用湿拖把清洁地板,若室内湿度过高时,应采取排湿措施。

  除了湿度外,温度对地板也有一定的影响。在使用地面供暖系统时,应缓慢升降温,以防止地板开裂变形。地热加热过程中,如果升温太快,地板可能会因膨胀发生断裂扭曲;当天气变暖停止供暖时,地热系统也要慢慢关闭,否则也会影响地板使用寿命,切不可骤冷或骤热。一般情况下室内温度通常控制在27℃以下,房间相对湿度通常控制在40~80%,有利于形成对地板有利的外部环境。

  为满足消费者追求装饰美观的需求,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表面可以覆盖具有透气性的地毯,但不允许覆盖(1.5O以上)PVC等不透气材料。由于地板表面是散热面,地板上尽量不要做固定装饰件或安放无腿的家具,以免影响热空气流动,导致房间取暖效果不佳。

  《指南》中还指出,为延长地热环境下地板的使用寿命,建议消费者可选择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该地板采用三层纵横交错结构,稳定性强;通常选用栎木、水曲柳、枫木等强度好、稳定性高的优质木材,在“水深火热”中也有不俗的表现,适合地热环境下的铺装养护。

  冬季来临室内温湿度环境变化较大,对地板的“护肤”需格外关注,以上一些针对地热环境中地板养护的小知识,希望能够帮助消费者解决日常中遇到的问题,让消费者在寒冷的冬季里感受温馨自在、舒适舒心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