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彦华:小店大后台 格莱美将为经销商提供更多支持

icon 2012-03-02 17:59:26
icon 0

摘要:3月2日,由中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分会2012中国墙纸行业(北京)博览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参加本次展会的有中国墙纸行业十大生产品牌、中国墙纸行业十大流通品牌、中国墙纸行业30个市场影响力品牌。他们展示最新版本,将墙...

娄彦华:小店大后台 格莱美将为经销商提供更多支持娄彦华:小店大后台 格莱美将为经销商提供更多支持

  编者按:3月2日,由中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分会2012中国墙纸行业(北京)博览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参加本次展会的有中国墙纸行业十大生产品牌、中国墙纸行业十大流通品牌、中国墙纸行业30个市场影响力品牌。他们展示最新版本,将墙纸这一装饰材料与艺术设计融为一体,将中国墙纸行业的发展成果传递到各个方面。新浪家居记者对本次展会进行了系列采访。

  采访嘉宾:格莱美壁纸董事长 娄彦华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日

  采访地点:中国墙纸行业(北京)博览会现场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可以采访到娄总,请娄总先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娄彦华: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已经多次参加这样的展会了,这次展厅布置有哪些不同于以往的创意呢?

  娄彦华:我觉得这次展会整体感觉比较专业,比较国际化,从装修、设计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应该说今年是最好的。每个展厅,每个品牌都比较时尚。

  主持人:那格莱美今年的展厅布置有哪些想法呢?

  娄彦华:这个是我们专业设计团队做的,这个想法还是源于一月份欧洲的法兰克福的国际家居展,我看有很多元素都是跟那边相通的,还是有国际化,因为以前中国的家居行业走出国门的不多,所以把中国的家居业提升了一大步。以前中国的流行趋势要落后,我们经常接到欧洲的新品或者美国的新品在中国不畅销,人家要不生产,滞销的时候我们开始畅销,说明流行我们是滞后的。现在不是了,我们同时拿到新品,中国的消费者,我们做行业引领和他们已经达成了共识,流行是同步的。

  主持人:本次展会我们引入了哪些新产品?

  娄彦华:因为我们代理八个国家,十几个品牌,很多品牌这次推出的都是2012年的新品,一月份的欧洲展会,有的做产品意向,有的是新品。产品意向在欧洲展会都没有发布,拿到这里来,产品意向、构思意向,到这边形成产品。还有一月份的新品展示,用一句话说2012年所有的新品走势和新品展示都在这个展会上。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我们和国外的流行趋势总是有一个滞后的问题,那我们作为代理很多外商产品的一个知名的品牌,应该如何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娄彦华:以前是滞后的,现在滞后的时间很短了。流行趋势,包括色彩流行、花型流行、整个风格流行,现在通过行业的引领,这么多年,滞后的时间变得很短了,两三个月,基本是接近的。以前说同步很难,现在已经同步了。所以欧洲的新品和流行也是全球流行的,也是中国流行的。

  主持人:今年我们经销商招商的标准有什么变化吗?有所提高吗?

  娄彦华:今年格莱美的招商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因为受国际的经济形势和国内的经济形势影响,家居行业都不是很乐观,今年招商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怎么给我们加盟商更大的支持,还有提升他们在市场的竞争能力和运作能力,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细节化管理可能是今年更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在支持细节化管理上有没有系统的计划,2012年有没有系统的战略布局?

  娄彦华:我们是想让消费者还有加盟商感受到“小店大后台”。小店是什么,看到一个店的时候,可能是大后台,就是一个服务后台,包括我们公司现在有给全国服务的80多人,当你看到一个店面三五个人给你服务的时候,后面有一个80多人的支撑团队,十多个部门,更多的服务和管理,我们的口号是“小店大后台”。

  主持人:由于卖场场租升高,今年的成本压力也会提升,咱们在渠道这方面有新的开拓吗?

  娄彦华:渠道开拓方面格莱美没有太多的动作,还是以加盟的形式,格莱美的快速成长期已经过了,现在处于稳步发展阶段,给经销商更多的服务和支持,还有培训,这是今年重要的想法。

  主持人:现在正值2012年的开年之际,您简单的对2012年说两句寄语吧。

  娄彦华:2012年的期望还是稳步提升,稳步发展。

  主持人:谢谢娄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