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创新 思变求存――2012浙江家电行业论坛

icon 2012-05-30 14:18:52
icon 0

摘要:5月30日下午,由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家电商业专业委员会、温州市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瑞百装修网协办的2012浙江家电行业(温州)论坛在温州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

  5月30日下午,由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家电商业专业委员会、温州市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瑞百装修网协办的2012浙江家电行业(温州)论坛在温州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

  进入2011下半年以来,受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家电扶持政策的退出影响,全国及浙江家电市场均遭遇最严峻的困境。本次家电论坛邀请了包括奔腾电器创始人刘建国、浙江百诚集团董事长叶慧忠等行业巨擘,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等知名企业家,谢浩、马津龙等资深经济学者,与会嘉宾400多人,共同围绕“智慧创新 思变求存”这一主题,汇聚瓯江之畔,为浙江家电企业出谋划策,共同探讨企业经营发展之道。

  主办方代表,温州家电协会会长管少雄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家电行业一直是在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中成长壮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家电行业的当务之急是当前的市场态势中调整好企业的状态迎接新一轮的挑战。而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潘平平则在发言中表示,国家新近发布的265亿元的家电节能政策补贴,将是家电行业迈向节能、环保、创新发展的新契机。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奔腾电器创始人刘建国先生分享了他自奔腾电器成立以来一路发展至今的经营管理理念,并以“运用商业智慧 促进企业升级 ”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浙江百诚集团董事长叶慧忠先生,则以“在市场风云中转型发展,在未来格局中抢占先机”为题分析了目前家电行业的整体发展形势,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江华先生的“后家电下乡时代的浙江家电业”剖析也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主题演讲结束后,现场的互动对话将当日的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包括刘建国、叶惠忠、江 华、谢 浩、马津龙、管少雄、陈秀强等家电业精英、经济专家共同上台,对话探讨浙江家电行业发展前景,寻找企业升级转型途径,在危机中寻求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挑战思变求存。在自由提问环节,台下与会人员也热情提问,积极参与讨论。

  本次家电行业论坛作为2012浙江家电行业的创新转型的契机,将有助于浙江家电行业深刻反思,总结经验,提振信心,按照国家家电业“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由家电大国向家电强国转变的总体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家电行业的调整升级和转型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