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你所属”论家居定制服务

icon 2012-07-04 17:11:08
icon 0
“享你所属”论家居定制服务图为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全定制产品

  高端定制整个家居里面,所有的木制品都在定制,我们现在就在做这个,现在做的量很小,基本上每年都会做非常少的,所以服务的客户肯定是小众的,高端的木制品的定制,另外还有一个常规的定制,就像我们目前这种定制,仅仅在尺寸上进行定制,这种还是比较方便,比较快捷的。我们TATA木门是全定制的东西,每个客户的产品都是我们定制出来的。

“享你所属”论家居定制服务图为迪古里拉涂料总经理 严明

  迪古里拉涂料总经理-严明:个性化的服务是涂料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涂料从两个方面可以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第一个是颜色,像传统的喷涂色卡的,但是涂料的色卡是不一样的,很多颜色是设计师设计的,我们有一套色卡,650个设计师做的,这样的话,最终用户就可以在这里通过特殊的调色找到自己想要的。另外现在涂料跟壁纸是互相竞争,互相发展的一个产品,壁纸可以做特殊的效果,涂料怎么做特殊效果呢,无非就是增加一些颗粒物,表面做一些特殊的形状或者特殊的模具刷产生凹凸感,还有金银的颜色,亮光的颜色通过这些做一些定制化的要求。

  目前在中国,这种效果需要非常好的油工,相对这个方面,推广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同时他们需要一些艺术的感觉,有一些墙面要靠手绘,需要有一些绘画的功底,通过模具做一些整体的效果。很多人喜欢这个,会打一些色浆,找一个会画画的朋友自己在墙上画一些东西,现在这些很流行。

“享你所属”论家居定制服务图为依诺维绅总裁 杨建伟

  依诺维绅总裁-杨建伟:定制家具会慢慢的走向边缘化

  定制服务和企业定位有关系,现在定制在消费者当中被理解为高端,这是误解。因为如果说涉及到一个耐用的消费品,定制化的标准绝对是不统一的,材料的使用也不统一,所以按照正常来说,消费者买一个功能的家具,在家具质量上得到统一,批量生产的比较稳定。定制在环保方面,很多方面是不稳定的,虽然可以按照你的形状,你要求的尺寸做,现在的定制不是给你提供你要求的设计,而是你要求的尺寸,大小去设计的,一定程度上只不过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我们企业是不做定制家具的。因为定制家具,我们本身每一款产品的量比较大,你做定制家具受一定的限制,所以企业的定位有一定的关系,在国外的发展,我看过欧洲的,定制家具慢慢的走向灭亡。

  个性化不是定制的家具,如果你作为一个消费者,你定制家具,要想象一个什么形状的话,一定要拿一个现有的形状复制,因为你不是设计师,个性化是另外一个事情,因为个性化的东西,你真正想要的,个性化的产品按照你的设计去做的话,你的费用承担不起。现在的定制化的家具是厂家自己设计好的情况下改一个大小尺寸,只不过这个名字说到你心里去了,这是给你做的家具。定制化的家具只不过商家的基础上,不同企业的规模做了一个市场的细分定位而已,而作为企业,一般的大的企业绝对不会做定制家具。

“享你所属”论家居定制服务图为特普利墙纸副总经理 杨帆

  特普利墙纸副总经理-杨帆:壁纸行业走向品牌化个性化定制化 

  定制人群肯定要有一定的生活品位,而支持这个品位的肯定是财力,最好的墙纸要画图,墙纸的来源,早期的欧洲的壁画或者欧洲的壁画来源是这些,19世纪才开始工业化,工业化产品就要有量,所以我们大部分的定制产品都是为一些精装的楼盘,或者主题性的专卖店做的,我们还曾经为法国LV做过他们的库房店面的一些设计,包括很多北京的饭店的墙纸都是采取一些定制的,这样更能体现设计师想体现的风格。

  目前,定制化的服务可能占总量的比重不会超过5%。因为毕竟是一个工业化的产品,真正能消费起定制产品的人群或者有品位定制的人还是占少数,但是我相信在未来的社会,中国的有钱人品位提升上去,或者有更多的人跨入有品位的行列,他们会更多的消费定制的产品,而我们也是一直在致力于做这种定制型的产品,比如说我们为酒店做精装楼盘,我们希望以后把定制延伸到更多的领域,让墙纸在整个的室内装饰方面产生更大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