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内容介绍

icon 2012-09-28 09:39:01
icon 0
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内容介绍

  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于2012年9月28日至10月6日在北京举办。活动由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年度设计奖、国际设计品交易会、国际信息设计展、北京设计论坛、主宾城市和设计之旅七个主体内容组成。

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内容介绍

  1. 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于9月28日晚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活动围绕“设计提升城市品质”的主题,以四段融汇了现代高科技手段,凸显大胆创意的光影主题表演为线索,将设计师走“设计之路”、领导致辞、颁奖典礼和设计酒会四个环节生动地串联起来。

  如魔方般的机械化舞台,3D光影,金属质感的音乐以及精彩的表演,将充分展示设计和设计者的魅力,诠释出“设计走进生活、设计走进社会、设计改变城市”的主体内涵。来自组委会的领导、中外著名设计师、获奖嘉宾、媒体和品牌代表等千余人将共同度过一个璀璨的“设计之夜”。

  设计之路名人录

  1)坎波那兄弟(Campana Brothers):当代国际设计界最富盛名的兄弟组合,巴西国宝级设计师。他们擅长变废为宝,成名作“法维拉”木椅被誉为巴西国家的“肖像”。

  2)艾布・罗杰斯(Ab Rogers):英国著名室内设计师,被誉为英国设计界的“鬼才”。代表作:伦敦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改造

  3)伊珂・米格廖锐(Ico Migliore):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师,他为都灵冬奥会设计的城市形象景观VI系统赢得了有着“最有声望的工业设计奖”之称的“金圆规奖”。

  4)提姆・考博(Tim Kobe):苹果用户体验设计的主设计师,美国著名的8设计公司创办人。曾获得过“美国建筑奖”、“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

  5)潘公凯:著名艺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在他的主导下,2009年成功举办了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

  6)王敏: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他领导的团队设计了奥运会“金镶玉”奖牌。

  7)柳冠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他创立的设计理论体系影响着中国工业设计学科的演变路径,是致力于改良中国设计土壤的设计家。

  8)斯丹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米兰设计周主席、米兰市副市长、著名建筑设计师,他同时担任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总建筑师。

  以下参加设计之路的名人简介详见北京设计论坛部分:

  9)安德里亚・雷默(Andrea Reimer)

  10)玛丽亚・伍兹-丹尼尔森(Maria Wass -Danielsen)

  11)连纳智(Michael Lynch)

  12)奥雷・伯曼(Ole Bouman)

  13)谢英俊

  14)马岩松

  15)夏铸九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