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橱柜乐活之道:健康饮食空间

icon 2012-11-20 15:01:08
icon 0

摘要:乐活的本质,不是时髦,而是指一种贴近生活本源,自然、健康、精致的生活态度。在家庭装修中,在既要享受现代技术生活,又要对自然环境负责的态度倾向下,人们开始更多地关注家装中的乐活因素。乐活厨房,是所有人关心的下一个热点。

  LOHAS乐活,有一阵很热,然后冷却,现在又开始升温。这次升温我们认为是理性而且合理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崇尚“真正的”LOHAS乐活生活方式。乐活的本质,不是时髦,而是指一种贴近生活本源,自然、健康、精致的生活态度。在家庭装修中,在既要享受现代技术生活,又要对自然环境负责的态度倾向下,人们开始更多地关注家装中的乐活因素。乐活厨房,是所有人关心的下一个热点。

  乐活生活好榜样

  在上海拥有一家西餐厅和一家中央厨房的的“老板娘”Jacqueline不到三十,却游历了世界上二十几个国家,吃遍世界的她,日常在家里厨房做的倒都是一些健康、简单的食物。她说:“家里几乎都不做肉食,因为外面都能吃到,也很少炒、煎、炸。”做得最多的要算是面食和蔬果色拉,然后便是炖一些汤。朋友都说她的好气色就是这样吃出来的。和一些只喜欢做饭、不喜欢洗菜的爱厨人士不同,她是那种喜欢自己从头到尾张罗下来的人,她说:“我喜欢买菜、洗菜、切菜、做菜,这整个过程我都很享受。”所以冰箱里经常都是满满的,塞满了各种食物。打开班班的冰箱,里面常备有番茄、青红椒等新鲜蔬菜,还有各种形状的意大利面和粗细不一的中国面条。“其实,我更爱吃粉,只是上海买不到好的粉,所以就经常吃面条”。这样简单而幸福的生活,让Jacqueline变得淡然而幸福。

  乐活生活好厨房

  乐活厨房不代表简陋,有人问,那有什么简单易行的乐活厨房装饰方法吗?有个好建议,将可食用的绿植等厨房装饰品种进厨房中,让厨房充满天然色彩和生机的同时,营造充分“乐活”的悠闲气氛。可以直接把豆角、黄瓜等藤蔓菜蔬种植在砌有装饰砖墙的厨房内,既清爽视线又能食用。用废弃的玻璃杯做蔬菜插花器,摘一枝豆角蔓藤草放入其中,再将炒菜时剩余的圣女果丢进几颗。通透无色的玻璃,层叠的插花,为厨房带来清新风格。用铁皮桶种上观赏蔬菜,素面朝天的质朴美感,加上累累硕果,成为厨房一处充满情趣的小景。用大的冰激凌盒子种上可食花草,如百里香、迷迭香、薄荷等,可以散发出清新的香气,又可以食用。烤羊排的时候,随手撒上一些百里香,香味会更加浓郁;迷迭香可以做汤、沙拉等食品,绝对是绿色又美味的佳肴,可谓是既实用又可观赏的绿色植物。用多余的蔬菜临时做装饰。将金瓜、洋葱、辣椒等蔬菜,放在盘子里或者透明的微波炉玻璃器皿中,既可以欣赏,又可以在忘记买菜的时候拿来吃。这些,应该够了。

  乐活生活好产品

  乐活生活的核心点在于减少消耗,也就是环保。在一个小小的厨房里,我们到底会用掉和损害多少自然资源?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实木很有价值;可是对德国市场上销售的厨房家具进行分析,其中密胺贴面门板占40%,吸塑门板占43%,实木贴面门板只占8%,烤漆门板更只是占到3%,其他门板占6%,并且贴面板和膜压板的市场占有率在逐年上升,而实木板和烤漆板趋于减少。在德国著名厨具企业Nobilia柏丽的材料选配细目中,人们可以看到8个级别的86种面板,86种面板100%都是人工复合材料。对环保的不懈坚持还体现在谁能获得PEFC认证,用掉一棵树,这些企业会再重新会再种一棵树,另外在生产的每个环节中,比如垃圾回收,木材流程,包装,运输车队,危险品管理等等方面都要有非常系统的措施。什么是乐活产品?可以从德国柏丽这样的企业中看到标准,它首先不能破坏大自然;不能是对家人、身边的朋友和对自己有损害的产品。此外,产品耐用也是乐活产品的必备要素,如果一个看起来还挺乐活的产品,用几天就得换新的,那完全就是歪曲和表面化了乐活生活的释义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