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向公众呼吁“用时间爱家”

icon 2012-11-21 15:59:43
icon 0

摘要: 与此同时,为了将调研结果以更加生动的形式呈现,红星美凯龙特别邀请了国外顶级导演RobSlychuk & Syak及其原班创作团队创作创意调研视频《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直指中国城市白领人群因无暇陪伴家人,而导致家庭幸福指数堪忧。...

  近日,红星美凯龙《红星美凯龙爱家时间指数调研》大型调研宣告结束,该调查在15个一、二线城市展开,主要关注年龄范围为25-50岁的社会中坚力量――中产(白领)阶级,总样本量超3000多个,权威地反映了中国“爱家时间”现状。

  与此同时,为了将调研结果以更加生动的形式呈现,红星美凯龙特别邀请了国外顶级导演RobSlychuk & Syak及其原班创作团队创作创意调研视频《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直指中国城市白领人群因无暇陪伴家人,而导致家庭幸福指数堪忧。同时,该调研视频报告也警示,“爱家时间”渐成中国家庭的一种稀缺资源,尤其是中国中产阶级和白领阶层,已然被贴上了“失陪族”的标签。

  63%的都市白领每年只会有不到3次的家庭聚会;仅有不足28.5%的都市白领过生日时会跟父母一起庆祝;全国超过65%的老人觉得心灵孤独;7成以上的女性因为长期缺少陪伴而缺乏幸福感;50%的人在忙碌过后面对伴侣表示不想说话;每天有超过5000个婚姻解体,北京以39%离婚率居首…。这些数字都是来自《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报告的一手数据。

  报告数据表明,都市白领如何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家庭中,已经超越了家庭的本身范畴,上升到了一个社会问题。中国现代人的“爱家时间“竟与稀缺资源比肩,这值得整个社会反思。为了引起都市白领人群对“爱家时间”的重视,红星美凯龙斥巨资推出“爱家日”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唤起中国社会对家及爱家方式的重视,这已是红星美凯龙连续第三年举办此类“爱家”号召活动。

  本届爱家日以“用时间爱家”为主题,呼吁人们多陪伴家人。为了让失陪一族更深刻认知到自己对家人“失陪”的严重性,红星美凯龙出品由著名影星罗嘉良倾情主演的微电影《时间门》。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对物质的追求导致了我们对家庭的忽略,而平淡的家庭生活往往被外界的各种诱惑所掩盖。红星美凯龙一年一度的爱家日,以“以家为本”的理念出发,拷问社会不同人群爱家有多深,引发大众对家的重视和爱家方式的反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