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2脊态为你传递爱 走进岗洛村小学

icon 2012-11-27 15:10:57
icon 0

摘要:从2011年12月12日起,Back2脊态联合成都市慈善总会进行“N个1”慈善捐款活动。即消费者在Back2脊态淘宝直营店的每一笔订单,脊态会代替客户捐出一元钱用于帮助贫困学生。

  从2011年12月12日起,Back2脊态联合成都市慈善总会进行“N个1”慈善捐款活动。即消费者在Back2脊态淘宝直营店的每一笔订单,脊态会代替客户捐出一元钱用于帮助贫困学生。 Back2脊态所属的成都施湃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人体脊椎健康护理,品牌倡导“脊柱健康,时刻相伴”,曾在北京建立实体直营店,从2008年开始全部转战网上销售。

  近日,脊态爱心团队带着客户的每一份祝福,从成都出发至美姑县岗洛村小学,为学校提供了急需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以及投影仪、电脑、音响等急缺的物资,还与全校的102个孩子一起进行了课外活动、放电影等多项互动活动。本次慈善行还帮助了岗洛村小学两个特困生家庭,捐助了家用电器以及部分现金。

脊态爱心团队与全校师生合影留恋脊态爱心团队与全校师生合影留恋
脊态给学校提供的部分物资,以完善岗洛村小学的教学条件脊态给学校提供的部分物资,以完善岗洛村小学的教学条件
孩子们第一堂有水彩笔的美术课、第一堂有体育用品的课外活动及人生中第一部电影孩子们第一堂有水彩笔的美术课、第一堂有体育用品的课外活动及人生中第一部电影

  新闻探访

  针对此次慈善活动,慈善负责人钟镜应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

  本次爱心行动让我们看到Back2脊态对贫困地区的关注,作为本次慈善行的总负责人,能否给我们讲一下,你有什么样的心境和情愫?

  钟镜:

  我记得我问到一个孩子,你以后最大的梦想是什么,他说“走出大山”,其实孩子们都没有走出去过,唯一一次也是支教老师带了几个孩子去过县里。

  岗洛村条件非常艰苦,孩子们三餐都以土豆充饥,水果也仅是当地种植的萝卜,由于营养不良孩子们都很瘦小,这里一共有102个孩子却只有3名老师,两个年轻的80后大学生支教,其中有一个支教老师,毕业于新西兰某大学,放弃了都市优越的生活条件,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在传递着爱。另外还有坚守了 40年的马卡老师,现在已经60多岁了,村里上过学的人,基本都是他的学生,他用黄金的40年教导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支教老师是流动的,如果明年没有老师愿意来这里,孩子们的课程将无法开展。

  记者:

  感恩于所有愿意为孩子们付出的人,感恩于这3位老师,哪怕只是一点点微薄的力量,聚少成多,汇小爱于大爱,那么孩子们将会更有希望。从城市到一个真正的偏远山区还要带上物质,中西部地区应该很多地方交通不便,你们怎么到达的呢? 

  钟镜:

  从成都到岗洛村小学,我们行车近14个小时,行车路径:成都-峨眉-峨边-美姑县-洒库乡-岗洛村。到达峨边与美姑县交界处的山脚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剩余的20公里盘山路我们行车5个多小时,山路很烂,这5个小时我们驾车和步行的速度一样,让我们步履艰难。第二天,我们从洒库乡驾车去岗洛村小学时,从乡到小学的山路非常窄,还有4条河,没有桥。我们穿越了4条河流才到达的。后来听老师说,如果一旦下雨,里面的村民就出不了山。

  我们去还碰到一个孩子手臂溃疡,烂到看到骨头,家人还用灰之类的传统办法去治疗。这里的医疗和农业都非常落后,我们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们一起去帮助他们。

  记者:

  我想过程是艰苦的,结果是幸福的。感谢Back2脊态此次的慈善行,能谈谈你们将来对慈善的愿景吗?

  钟镜:

  我们的经费全是由我们的客户,每一笔订单捐1元,汇聚而来的。我们帮客户来实现爱心的传递。虽然1元钱微不足道,但我们把大家点滴的爱心聚集起来,就会温暖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相信我们可以感染更多有爱心的人们,让滴滴爱心的泉源汇聚成爱的河流,去滋润那些困苦的生灵,为他们带去希望。Back2脊态会继续关注岗洛村小学,我们打算明年再去看望他们的时候,能给他们带去一些别的菜种和种植技术,让他们的食谱可以多样化,从而改善生活,我们希望让孩子们意识到,好的条件也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在构想如何将线上活动延伸至线下,组织成都本地的客户开展更多形式的慈善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