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用时间爱家”

icon 2012-11-28 14:17:14
icon 0

摘要:用一个简单的问题,带出一个触动人们内心的人生命题,《时间门》在很短时间内就引起了极大关注的原因就在于此。短短上线两天,《时间门》就吸引了百万网友的观看,200多名网友写下自己的观后评论,其中很多人对“你最想保有生命里的哪一天记忆?”这个问题...

  与家人在一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意义

  红星美凯龙之前对15个城市的3000名都市白领进行了一项以“爱家时间”为主题的大型社会调研,并以颇具创意的形式发布了首部视频调研报告――《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调查显示:由于职场竞争加剧、生活成本带来的巨大压力使许多都市白领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50%的人在忙碌过后面对伴侣不想说话,只有不足28.5%的都市白领过生日时会和父母一起庆祝,75%的父亲因为工作等原因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成为不折不扣的“失陪族”。

北京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用时间爱家”图为:红星美凯龙《时间门》活动宣传图

  用一个简单的问题,带出一个触动人们内心的人生命题,《时间门》在很短时间内就引起了极大关注的原因就在于此。短短上线两天,《时间门》就吸引了百万网友的观看,200多名网友写下自己的观后评论,其中很多人对“你最想保有生命里的哪一天记忆?”这个问题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网友“发达法飞”在对影片的评论中写道:看样子,要重新审视人生的意义啦。而“时代同意”评论说,富足的生活不是幸福生活的全部,只提供家人优越的物质生活也不是爱家的表现。网友的观后感悟真是一语中的,这也正是《时间门》要告诉大家的一个人生真谛,即“与家人在一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意义”。

  其实,许多都市白领之所以成为失陪族,与他们的人生价值观更有着莫大的关联。在很多人的内心,视“成为一个职场强者或成功创业者”是最大的人生价值体现,也是人生最重要的意义所在,对家庭而言,“能够给到家人富足的生活”是最大的爱家表现。但是,就像在影片中罗嘉良饰演的男主角问女儿小蓉“你幸福吗?”,小蓉望着他却不知怎么回答的时候,这样的人生价值观带来的只有无穷的悔恨。

  就像那位网友“发达法飞”一样,《时间门》告诉我们,是到了该重新审视人生意义的时间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