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扫尘宝典大推荐

icon 2013-01-18 21:04:49
icon 0

  二、挑选日子

  准备好清洁用品之后,我们还需要挑选一个“好日子”开工打扫。——莫非除尘也要挑选“黄道吉日”?非也非也。这里所说的挑日子,是要选择一个大晴天来扫尘,这样有利于屋内通风和干燥,也有利于被褥、窗帘的晾晒。  

  三、先后有序

  打扫时要按照先减后加、先难后易、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顺序进行。

  1、先减后加。先做减法后做加法,将屋内物品清理一遍,无用和过期的物品全部清理出居室,将窗帘、桌布、沙发的外罩全部撤下清洗、晾晒,被褥和枕头也可以先搬出屋外曝晒杀菌。待打扫完毕再将这些物品各归各位。

  2、先难后易。最难清洁的地方自然是厨房,厨房是油烟的重灾区,只要清洁完厨房就觉得其他都不难了。其次是卧室和客厅,最后是卫浴,因为清洁过程要多次进出卫浴,留待最后再清扫是明智的。

  3、从上到下。先清洁天花板,再擦空调和窗户,然后是柜子,最后是拖地。

  4、从里到外。注意从房间最里面的区域开始着手,然后再清洁靠近门口的位置。

  

  四、清洁妙招

  1、用搓澡巾给油烟机“洗澡”

  油烟机上的油污较为粘腻,最让人头疼,可用搓澡巾蘸些干面粉直接擦拭,因为面粉的吸附性极强,和油污融合之后可将其搓落。搓到差不多的时候,再用搓澡巾蘸水把残留在油烟机上的面粉清洗下就干净了。

  2、牛奶为木地板“打蜡”

  过期的牛奶是木地板最好的清洁剂,因为过期的牛奶中乳酸的含量增加,在去掉污垢后剩余的蛋白质、脂肪等可替代石蜡对地板起到保养作用。方法:用过期牛奶与水1:2的比例调匀,再把毛巾浸湿拧干,用力擦拭后地板会变光亮。

  3、蛋清给真皮沙发“美容” 

  蛋清可以为真皮沙发"美容"。用一块干净的绒布蘸些蛋清擦拭真皮沙发,既可去除污迹,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4、巧用牙膏擦拭冰箱外壳。

  牙膏家家都有,除了清洁牙齿和口腔,牙膏还可以清除冰箱外壳的一般污垢。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渍较顽固,可多挤一些牙膏再用布反复擦拭,冰箱即可恢复光洁。

  5、白萝卜擦拭厨房台面。

  把白萝卜切开,搭配清洁剂擦洗厨房台面,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清洁效果。如果没有白萝卜也可以用切开的小黄瓜和胡萝卜代替,不过,效果不如白萝卜。

  6、苹果核去除洗菜盆油污。

  苹果核中含有果胶,具有去除油垢的作用。厨房里的洗菜盆不仅淘米洗菜,还常常刷锅洗碗,难免积聚一层油污。用苹果核就可以将油垢轻松擦洗掉。

  7、巧用保鲜膜吸油污。

  在灶台前的墙面上贴上保鲜膜。由于保鲜膜容易附着的特点,加上呈透明状,肉眼不易察觉,数星期后待保鲜膜上沾满油污,只需轻轻将保鲜膜撕下,重新再铺上一层即可,丝毫不费力。

  8、原木家具光洁法。

  原木家具可用水质蜡水直接喷在家具表面,再用柔软干布抹干,家具便会光洁如新。若发现表面有刮痕,可先涂上鱼肝油,一天后用湿布擦拭。此外,用浓盐水擦拭可防止木质家具朽坏,延长家具的寿命。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