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通解读:欧洲移民之申根协议

icon 2013-03-04 17:11:12
icon 0

摘要:对于有意移民欧洲的投资者来说,极具吸引力的其中一点必然是自由通行欧洲的身份,尤以申根签证最优,因为申根国家已经涵盖了大部分的欧洲国家。那么,何为《申根协议》,获得签证后如何通行其他国家?这是很多有投资移民欧洲的意向者在世贸通移民机构咨询办理...

世贸通解读:欧洲移民之申根协议

  对于有意移民欧洲的投资者来说,极具吸引力的其中一点必然是自由通行欧洲的身份,尤以申根签证最优,因为申根国家已经涵盖了大部分的欧洲国家。那么,何为《申根协议》,获得签证后如何通行其他国家?这是很多有投资移民欧洲的意向者在世贸通移民机构(www.worldwayhk.com)咨询办理时经常提到的问题。

  所谓《申根协议》,是一项欧洲国家间的条约协定,其签约目的是取消相互之间的边境检查点,并协调对申根区之外的边境控制。即在成员国相互之间取消边境管制,持有任一成员国有效身份证或签证的人可以在所有成员国境内自由流动。根据该协定,旅游者如果持有其中一国的旅游签证即可合法地到所有其他申根国家。

  简单来说,就是持有一国签证26国通行,访问申根国家,每半年内可以在申根区内合法逗留90天,并随意穿行于申根成员国之间。

  《申根协议》的成员国亦称“申根国家”或者“申根协议国”,成员国的整体又称“申根区”。《申根协议》签订以后不断有新的国家加入进来,截至2012年1月1日,公约拥有26个成员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申根国家中除挪威、冰岛和瑞士之外均为欧盟国家,相反英国和爱尔兰是欧盟国家,但不是申根协定的成员国。

  目前开放投资移民政策的欧洲国家有英国、爱尔兰、拉脱维亚、塞浦路斯、葡萄牙、匈牙利等国,其中葡萄牙、匈牙利、拉脱维亚为申根国家。由于匈牙利投资移民政策行政细节尚没有完全颁布,而拉脱维亚获得的是一年的有效居留签证,若想5年拿永居需住满4年零2个月,对不能满足长期居住的投资人来说要求较高。

  相比之下,申根国家葡萄牙的优势较为明显,投资者2个月内即可获得居住权,可以在26个申根国家间自由居住和旅行,没有限制。葡萄牙移民新政规定,投资者第一年注满7天,此后每两年注满14天,实际上等于取消了移民监,这点是其他传统国家所不具备的优势。只要从葡萄牙出入境,投资人在整个申根26国的停留时间都可计算为在葡萄牙的居住时间。

  而作为欧洲移民热国的塞浦路斯,并非申根国家,但仍然备受青睐。世贸通专家表示,塞浦路斯预计将在2014年正式成为申根国,届时投资者将以最低的门槛,获得一张未来价值连城的申根绿卡。

  欧洲身份对中国投资者来说,理论上意味着凭一个签证,就可以“从塔林到里斯本”,进出自由、畅通无忧。申根协定,如一条隐形之线,穿连起26个国家。许多中国媒体争先报道,从纸面上,曼妙召唤出一次“宏大叙事”级的欧洲旅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