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装修污染小贴士

icon 2013-04-11 17:02:18
icon 0

摘要:据医学专家介绍,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强烈刺激性气体,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主要释放源为家具、地板、乳胶漆、油漆和窗帘等。

  甲醛和TVOC危害大

  据医学专家介绍,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强烈刺激性气体,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主要释放源为家具、地板、乳胶漆、油漆和窗帘等。甲醛会刺激眼睛、气管,出现流泪、打喷嚏、咳嗽等症状,引起恶心呕吐,胸闷气喘、甚至肺水肿,并会导致各种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甚至引起自然流产、畸形儿、白血病等。在所有接触者中,儿童、孕妇和老年人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

  TVOC主要来源是建筑材料和室内装饰材料,如建筑材料的人造板、泡沫隔热材料、塑料板材;室内装饰材料中的油漆、涂料、粘合剂、壁纸等。TVOC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神经毒性作用。

  ■提醒

  1.消费者应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千万不能抱着先装修、再治理的侥幸心理,在装修之前就要尽量选择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

  2.新装修的房屋不要急于入住,即使家装时选择了有环保标志的产品,这些产品自身的有害物质释放量也没有超标,但在特定的环境下,各种污染物聚合则会产生“累加效应”,同样可能导致室内污染量超标。

  3.督促装修公司在装修前和消费者针对室内空气质量达标情况进行相关约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