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先锋起步英德仙湖茶山 “植树+远足”为地球添点绿

icon 2013-05-28 23:09:44
icon 0

摘要:行走于茶山的不一定是采茶工,可能是大都市里的白领。5月25日,来自珠三角地区的300多位“绿动先锋”大军,靠着双脚和毅力挑战英德仙湖景区茶山12公里的山林野径以及变幻莫测的天气,亲力亲为种植茶树苗绿化荒山,以行动宣传绿色环保,同时通过参与赛...

  行走于茶山的不一定是采茶工,可能是大都市里的白领。5月25日,来自珠三角地区的300多位“绿动先锋”大军,靠着双脚和毅力挑战英德仙湖景区茶山12公里的山林野径以及变幻莫测的天气,亲力亲为种植茶树苗绿化荒山,以行动宣传绿色环保,同时通过参与赛事为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筹集善款。

  据悉,本次英德茶山植树徒步赛事由COOLWALK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机构主办。四人一队,携带植树工具,穿越典型喀斯特地貌,自然崎岖的山路、涉水泥泞的山野小径、翻越茶山等都是这次赛事线路的主要特色。所有参赛者在茶山间穿越纵横,为支持绿色环保和公益事业走出了铿锵的足音,完成就是胜利。

绿动先锋起步英德仙湖茶山 “植树+远足”为地球添点绿

300名参赛选手亮相英德仙湖温泉度假旅游区起跑线

  倘徉绿野 让心灵与体魄达至平衡

  起步当天,适逢是5•25“爱自己日”。在近期健康事件中数次出现的“猝死”,也让众多感叹着“我拿什么爱自己”的年轻人纷纷将健身提上议事日程。记者注意到,参加英德徒步的是以二三十多岁年轻人为主。时下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之所以选择“徒步游”作为休闲新方式,在于无穷地探索发现远离尘嚣的绝世美景,并在行走过程中尽情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本次活动起步于拥有典型喀斯特地貌的英德仙湖温泉旅游度假区,内含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桥地下河等景点,自然风光奇特秀丽,是珠三角繁华都市之外的世外桃源。因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对户外运动的热情,据英德仙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宏介绍,度假区将携手COOLWALK团队,在此规划建设南中国最好的户外运动公园,可进行露营、徒步登山、越野跑、山地自行车、攀岩、溯溪、探洞等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项目。

  户外环境千变万化,赛事一开始就下起阵雨,徒步大军没走多久脚下尽是泥泞,为比赛增添了更多难度很挑战。走在坑洼不平的山路上,还时不时遇到独木桥、斜坡、树墩等障碍物,稍有不慎就会摔倒滚得一身子泥浆。路途的艰难险阻并没有让我们的参赛队员气馁,大家手拉手、互叮咛、上陡坡、寻前路、累了一起休息,彻底体验了越野徒步的挑战和团队精神的可贵。一路上经历恶劣天气、艰辛环境重重考验,除了考验了参赛者的体力和毅力,对大家的户外知识和装备也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来自广州的参赛者Derek告诉记者,瓢泼大雨中,雨水汗水交替湿透衣服,幸好赛事提供的Columbia速干排汗战衣,确保大家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赛事中的各项挑战。有了给力的装备保障,在这样的环境里接受挑战也成为了一件富有诗情画意的事。

绿动先锋起步英德仙湖茶山 “植树+远足”为地球添点绿

四人一组种植英红九号茶苗

  荒山绿化 以种植茶树之名倡环保

  “好山好水出好茶”,山水灵秀的英德正是“中国红茶之乡”,其孕育出很多驰名中外的英德红茶,简称“英红”,与“祁红”、“滇红”并列的中国三大红茶。60年代,成为英女王指定御用的“顶级红茶”。2007年,英德红茶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当时省内为数不多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近年来,采用传统红茶工艺与无公害生产技术相结合制造而成的英德英红九号茶,更受到广泛的赞誉。

绿动先锋起步英德仙湖茶山 “植树+远足”为地球添点绿

参赛选手途经英红九号红茶种植基地

  据悉,英德种茶历史可追溯至唐朝,产茶之兴盛推动了饮茶文化的形成。在英德无论城镇或乡村,饮茶已成为一种普遍的风俗,成为一种淀积的文化现象。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参赛者亲力亲为种下英红九号茶树苗,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绿色低碳保护环境,同时将一千多年历史的中华茶文化弘扬出去。当天茶树种植区现场热火朝天,大家都忙而不乱地开始清理树坑、搬植树苗、培土封堰、理枝浇水,并向种下的树苗寄托着绿色的祝福。

  初夏不仅是户外运动的季节,更是品茶的好时光。活动结束后,主办方精心安排了积庆里红茶品尝会,让来宾徜徉于绿色的茶园,品茗茶的芳香。现场农艺师的专业介绍,也增加参赛者对英德茶文化的认识。不少同行参赛者都纷纷举起大拇指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比纯粹的纸上说教要来得更深刻。

  身体力行 将公益理念融入户外行

  此外,绿动先锋健行团队赛也是一项将公益理念融入到户外行走的公益活动。参与团队在活动中除了在山野中健行12公里,挑战身体极限,还需要共同协作种植茶树,向更多身边人推广“人人公益”的理念,通过活动筹集更多爱心捐款,帮助困境中的留守儿童及妇女。这种“徒步+植树”两个步骤连贯进行、对体能具极大挑战的方式,被参赛者们称为“新铁人两项”。

  绿动先锋健行团队赛组委会向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仪式

  据活动的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打工妹之家”项目。该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广大农村妇女儿童(包括进城的流动妇女儿童),从文化生活、健康卫生、权益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关注乡村妇女儿童群体的发展,通过资助或其他方式,为他们改善生活状况、参与公共事务等提供资源条件及行动支持。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主要关注领域为乡村妇女儿童发展问题、乡村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建设、乡村妇女公共事务参与、乡村妇女儿童文化建设与卫生健康和乡村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领域,是全国首家致力于乡村妇女发展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

  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除了吸引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更是得到全球知名品牌Columbia、宝矿力、意大利德龙电器、Costa咖啡、香港九龙啤酒的倾情支持。

  赛事资料

  COOLWALK户外运动品牌赛事

  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团队活动,创始于2008年,以推广户外运动为己任。秉承完成就是胜利的精神,四人一队,互相鼓励,规定时间内横越城市周边风景优美的森林公园或著名风景区。这更是一项热心公益,关心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的体验活动。

  2008年首届COOLWALK在广州举办

  2009年广州站、佛山站 ;

  2010年广州站;

  2011年杭州站、北京站、重庆站、广州站;

  2012年携手广东省千禾社区基金会开启了“运动+慈善公益”的新一页 ;

  2013年携手南沙百万葵园、英德仙湖温泉旅游度假区和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启了“运动+环保公益”的新尝试 。

  英德仙湖温泉旅游度假区

  英德仙湖温泉度假区,位于珠三角北缘的英德市。由广东东逸湾集团下属的英德仙湖发展有公司投资开发。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目前已累计投资约10亿元。计划将度假区打造成为一个独具魅力的国际级温泉小镇,中国最具吸引力的温泉旅游度假胜地。

  仙湖温泉度假区的优美环境、珍稀温矿泉、森林湖泊等自然生态,是现代时尚生活的追求热点,也是项目的核心资源。因此,项目将进行原生态的保护性开发,并邀请了世界知名的规划设计师、酒店管理公司、国际环保顾问公司进行协同规划。整个度假区将建设成为一个融合自然优越景致,散发浓郁文化气息、集温泉度假、商务会议、休闲娱乐、保健疗养、环保饮食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旅游度假区。

  积庆里红茶

  仙湖“积庆里”古村,建于800年多前的宋朝。据当地文献记载,其名称来自于当地族谱-“福由明德积,庆自泰和彰”,其残存的门楼马桩、石狮主墙与茶园水田隐约可见昔日繁忙;英德红茶可追溯到1300多年前,英红九号茶多次获得广东省优质茶竞赛特级红茶金奖、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国家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产品,作为英女王的最爱畅销海外。如今,积庆里英红九号采用古今结合种植加工技术,在仙湖这片沃土上散发出独特魅力。

  Columbia品牌简介

  成立于1938年Columbia运动服装公司由一间售卖衣帽的邻家店铺发展成为今时今日世界第一的户外运动服装品牌 。拥有历史悠久的品牌经验,Columbia致力透过它的产品传递它的品牌精髓:物有所值(Value)、美国文化(Americanized)、享往户外生活(Outdoor) 、有活力(Active)、及有信誉可靠(Authenticity)。为满足顾客不同户外及旅游需要,Columbia推出一系列包括户外休闲服、运动服、越野及轻便的鞋款及配件等。Columbia致力发展创新的产品,既具功能亦具有时尚外观,来提供高质数的品牌价值。

  Columbia作为户外服装品牌科技的先驱,把户外活动及冒险旅游的趋势重新革命,它研发多种专利户外运动服科技组成Omni系列科技,包括Columbia独家研制的Omni-Tech奥米‧防水透气科技、Omni-Dry奥米‧超卓防水透气科技,Omni-Shade奥米‧防紫外线科技、Omni-Shield®奥米‧抗污科技、Techlite超轻缓震鞋履科技以及Omni-Grip奥米‧户外抓地科技。而Columbia亦全球首创三合一”3-in-1 Interchange Parka”,可随着不同的天气及环境,加减及更换内里的多功能外套及内层。

  Columbia作为世界第一户外运动品牌,迄今拥有愈3,000名员工,并于超过100个国家分销及销售Columbia产品,全球拥有超过13,000家零售店铺。近年Columbia亦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不但作为美国、加拿大户外服装市场的领导者,在亚洲地区,Columbia在户外服装领域里也独占鳌头,广泛地发展中国市场,不断巩固Columbia大中华地区户外服装领导者的地位, 成绩斐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