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鲸钟丽嫦:人性化设计 提倡时尚和舒适的生活理念

icon 2013-05-28 23:03:54
icon 0

摘要: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

  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浪鲸卫浴综合推广部经理钟丽嫦进行了专访。

浪鲸钟丽嫦:人性化设计 提倡时尚和舒适的生活理念

  采访嘉宾:浪鲸卫浴综合推广部经理钟丽嫦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浪鲸有哪些亮点?带了哪些产品过来?

 钟丽嫦:这次展会展出的所有产品都是新品牌的,特别是浴室柜、浴缸和蒸汽房都是今年的重点产品,现在所有的浴室柜都是外请一些国际上知名的设计公司进行合作开发,它的外观和用材方面都和以往的柜子有很大的区别。首先是外观,除了实用性之外,我们把它的功能性和美观都融入在里面了,大家可以看一下每个柜体和盆之间的连接都是做得很流畅的,所有的盆都是针对柜子开发的,不像以前可能会用一些台上盆做柜子,或者是做单盆销售,但是现在这一批盆都是针对柜子开发的,整体性是更好的。还有就是一些小细节方面也做得很到位,镜子上面的那些边框,镜片的边缘和柜角,台面和柜体的连接也做了一些不锈钢的过渡,就是它的时尚感和整体感更强烈。如果说到休闲产品,这次出来的所有浴缸技术含量比较高,我们使用的是行业内首创、独创的低温树脂膜液体成形法,这个我们已经在申报专利当中,也是我们自主开发的一个生产工艺。采用这种工艺做出来的缸外表流畅度是更好的,而且拼接的地方基本上是肉眼看不到的,手摸也是摸不到的。这次还有一个WiFi功能,现在可以实现你在北京准备回家的时候,在北京打开手机的WiFi就把缸里的热水温度可以调节好,然后打开这个开关,你坐飞机回到家里之后就已经有一缸热腾腾的、温度又很适合的热水等你泡澡了。

  新浪家居:你觉得当前的厨卫行业朝着怎样的趋势发展?呈现怎样的特点?

  钟丽嫦:研发趋势会更加专业化,就是越来越专业,还有科技,特别是还有外观方面,因为现在审美观正在不断地改变,而且也在不断地增强,对于外观的要求也比较多。

  新浪家居:近几年智能产品、高科技含量的产品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浪鲸在这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

  钟丽嫦: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我们用的一些生产工艺的技术都是我们自己自主开发的,还有我们缸上面所用的蓝牙系统,还有一些WiFi系统也是针对产品开发的,不是那种模板型的,而是针对这个缸不同的人群、不同缸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发。今年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蒸汽房,我们使用的是人造石,整个蒸汽房的外观都是用人造石作为主结构的,以前的蒸汽房只是用铝材来做。人造石和铝材最大的区别是人造石的质感更温润一点,看起来更柔和,比较亲切,没有铝材的那种冷冰冰的很硬的感觉,现在可以这样说,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很大,回到家里看到一个人造石的浴缸蒸汽房感觉是比较亲切一点的。

  新浪家居:其实也是从人性化的角度来看。

  钟丽嫦:对,除了满足卫浴生活当中必需的功能之外,我们希望带来时尚和舒适的生活理念。

 新浪家居:近几年家居建材行业的电子商务也是非常火热,浪鲸在这方面的成绩如何?

  钟丽嫦:我们是从去年开始涉足这个行业,可以这样说,我们的电子商务定位不是要营利,我们的定位是希望作为一个线下的补充。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可以看到去年“双十一”一天是卖了一百九十二个亿,大家对这个数字非常惊讶,但是大家有没有留意,“双十一”卖得最好的客户不一定是利润赚得最多或者客户口碑获得最多的,因为电子商务不光是线上的表现,还有线下综合能力的体现,对于个性、需求和速度的反应会比较快,但是相对来说卫浴产品是一个半定制产品,很多时候我们会根据家具的要求有些大小尺寸的变化,而且在安装和售后方面的要求也比较多,所以相对来说现在开发电子商务是希望作为一个补充,不是一个主营利的方向。我们还希望在线上做到口碑的传播,因为有很多的客户,现在有问题不一定去专卖店卖,可以去旗舰店里问一下,我这个产品出问题了怎么办?所以我们也是作为一个售后的补充和售前的咨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