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2013》第六期——金牌厨柜潘孝贞:创造美好家居

icon 2013-10-12 15:12:31
icon 0

摘要:潘孝贞,作为一个家居人,对幸福的理解除了惯常所说的身体要健康、事业要成功,还有一个特殊的含义就是:从事创造美好生活的家居行业。新浪家居联合珠江影视独家重磅推出“他们眼中的2013”之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

 2013,从制造到“智造”实现更多环保

  今天可能鲜有人知道,30多年前的上海曾是全国最大的“癌症村”,这一切都是拜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污染所赐。建国后,上海市区废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加,导致黄浦江中下游段水体严重污染。1981年,中美建交后第一批合作的5个项目中就包括黄浦江治污,随着治污成功,上海悄悄地甩掉了“癌症村”的帽子。回顾历史,可以发现中国人对于环保的愈发重视。近年来“南国陶都”佛山实施低碳减排政策,鼓励陶企外迁,为佛山带来了美丽的绿水蓝天,被家居人引为美谈。当下,环保不仅是时代课题,也成为家居人自觉、自律的意识。

  【主持人】您觉得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和现在制造业有什么话题呢?

  【金牌厨柜 潘孝贞】生态环境的保护肯定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那么对于我们家居企业,我们怎么样在我们的生产过程践行这样的理念,履行这样的社会责任,我觉得是每一个企业都必须关注的。比如像我们金牌厨柜在这个方面我们就做得比较到位,我们通过很多的措施,本身橱柜的生产是一个集约式的生产,本身消耗能量不能太多,再加上将排水、排气等控制到最低的范围,这是我们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

  【主持人】金牌厨柜是通过什么样科技手段来引领橱柜行业,由“制造”向“智造”去发展呢?

  【金牌厨柜 潘孝贞】首先我们对橱柜行业的本质进行了一个深入的剖析,橱柜行业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个性化定制的行业,也就是说没有任何两套厨房是一模一样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它是一个典型的个性化的定制产品。认识到橱柜行业的本质特性之后,在好多年前我们金牌厨柜就开始了探索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来提升橱柜的制造,来使它能够满足个性化的大规模定制这样的一种生产方式。现在的金牌厨柜在全国有600个店,每天有来自全国的成百上千的定单,每个定单都是独一无二的个性化的,它都有大小几百个不同的空间,而且整个交互定制生产的流程是非常复杂的,在这么一个复杂的体系下,光靠人力是很难管好企业的,我们就是用信息化的手段来管理的。金牌厨柜通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把信息化打造成我们核心的竞争力,由此还获得了国家科技部的863课题。由一个传统的民营家居企业来承担国家的863课题,这也是前所未有的。那么现在的金牌厨柜也成为全国家居定制行业的示范工程,用信息化来改造和提升传统的制造业,金牌厨柜也因此成为橱柜行业唯一的高新技术产业。橱柜行业真正的技术难点不在于每一道工序的是否高金坚,而是总体的生产组织方式是否向着一个信息化发展,才是橱柜行业最核心最本质的技术能力。

  【主持人】大家常常拿国外企业和中国企业来比较,就连现在的环境也会拿国外跟中国的来比较,您认为金牌厨柜在当前的环保情况下,如何通过环保、创新、设计以及电子商务等方面去引导消费者?

  【金牌厨柜 潘孝贞】在大的环境里,大家都倡导节能环保,在这方面我们也进行了很多深入的思考,比如说我们采用了很多新型的节能环保型的材料把它设计到我们的产品去,做了很多的创新,那这些东西又通过的市场营销推荐给我们的消费者,这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环保和节能的具体表现。另外一个我们的理念是把产品做到尽可能的经久耐用,使它更人性化,因为我们知道,制造一套产品,它品质好和品质不好,它所消耗的社会能量消耗的社会能源基本上相当的,当我们消耗了同等的社会资源和能量的之后,我们所制造的产品能够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它实际上就是对社会资源对环境的节约,这是一块。第二块,讲到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这些年也是我们重点发展的方向,那么我们知道,橱柜行业包括整个家居行业,实体店的展示成本实际上也是一个巨大的开支,甚至它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浪费,那么通过电子商务实际上可以减少实体店的开设,可以减少很多资源、资金、物力、人力的浪费,那么在这个意义上,拓展电子商务,也是一种环保和节能的具体表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