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2013》第六期——金牌厨柜潘孝贞:创造美好家居

icon 2013-10-12 15:12:31
icon 0

摘要:潘孝贞,作为一个家居人,对幸福的理解除了惯常所说的身体要健康、事业要成功,还有一个特殊的含义就是:从事创造美好生活的家居行业。新浪家居联合珠江影视独家重磅推出“他们眼中的2013”之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

  2013,家居人在房产调控下的“相时而动”

  2010年4月,中国政府颁布限购令;2013年2月,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的“国五条”出台。这两轮调控政策把一大批投资购房者“挤出了市场”,刚性购房需求回归主体。无疑,房产市场的巨大变动,对家居行业来说影响甚广。而面对这种环境上的改变,许多家居人将改变转化为了发展的一次契机。各种相时而动的营销策略以及战略布局的变化,为家居企业赢得了更多发展空间。

  【主持人】作为房产家居行业,金牌厨柜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应对“国五条”这样的政策调控的?

  【金牌厨柜 潘孝贞】金牌厨柜作为一个民营的家居企业,对国家出台的政策,当然没有能力去评说这个政策的好与坏,而且对一个企业来说,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大的环境,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不管外部的环境怎么改变,出了政策,我们都努力争取每一次环境的改变、政策的出台都能够出来对我们企业发展有利的因素,也就是说让每一次的外在环境的改变成为我们发展的一个契机。我认为,这是一个优秀企业必备的能力和素质。那么“国五条”出台以后,面对这个20%个税调控,我们在“国五条”出台的那几天我们也迅速出台了一个促销方案,就叫做“应对国五条,金牌有高招”,说的是“国五条”要对消费者进行个税的征收,它会考虑到他的成本问题,也就是说消费者买了房子,装修了房子之后,他的成本是能够列入作为成本的一个选项的。我们企业一直经营得比较规范,我们都坚持给消费者定制橱柜规范的全额的发票。未来这个发票,消费者要把发票房子进行交易的时候,他就能够作为成本的抵扣项。具体意思就是“买我们金牌厨柜,我们给他开具发票,将来他房子要交易,消费金牌厨柜所花费的金额能够成为他的成本抵扣项,能够为他节约20%费用”,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应对国五条,金牌有高招”这么一个促销方案,这也是我们抓住社会的热点问题所进行的一种营销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主持人】在过去前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也创下新高,您觉得短期内是不是会刺激到建材行业的成交量?

  【金牌厨柜 潘孝贞】建材行业家居作为住宅产业的配套产业,它的发展一定会受到住宅产业的影响,特别是是二手房的交易实际上更多是的刚性需求,因为如果我们的房产交易,有的是投资型的交易,投资的房子将来是用来卖,所以它不需要真正的用,他们也不会去装修,去买家居建材,所以这种投资型的交易量的暴增暴跌跟家居的消费是没有太大的关联,但是真正住宅真正所需的刚性需求,它对我们家居建材业的影响来得比较直接,所以,二手房的交易量的暴增对家居建材业的交易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当然了,毕竟装修房子和家居的消费它是属于一个后续的行为,它不像房产的交易,受到政策调控的密度非常大,有时候我们说,房产某个时候是零交易,突然某一天,它的交易量会变得非常大,但表现到家居建材的消费里面不会有这么大的活动,但总体上会有一个相关性。

  【主持人】那金牌厨柜是如何在这个环境下成为2013年房地产500强所选的供应商呢?

  【金牌厨柜 潘孝贞】这个跟品牌橱柜总体所要采取的战略是有关的。因为过去金牌厨柜的十几年来,一直是做零售,在全国开了差不多有600个专卖店,但是,最近几年因为房地产形势的发展,精装房的价格越来越高,任何一个橱柜品牌家居品牌都特别关注精装这块巨大的新兴的市场,所以金牌厨柜同样关注到这一点。那么在另外一个角度,金牌厨柜现在有一个非常良好的高端定位的品牌,也有很好的生产基地,产能得到极大的保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去拓展工程业务,反而会成为我们在行业里面的优势,也就是说,金牌厨柜现在的各种客观条件是我们在工程精装市场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所以我们把金牌厨柜未来的工程业务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的战略目标是金牌厨柜成为橱柜的工程市场第一品牌,这是我们的一个战略目标,同时也为这样的战略目标我们采取了很多举措。所以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跟很多的大型开发商建立的良性合作,也正基于此我们被地产商评为橱柜合作的首选品牌,这也是地产商对我们企业在这块工程配套上所作出一个努力的认可。

  【主持人】金牌厨柜在当下的房地产市场中会采取什么样的举措进行转型?

  【金牌厨柜 潘孝贞】现在的房地产呈现几种变化趋势。第一个精装房的比例越来越少,所以除了零售,还有一个工程市场必须去关注,所以我们把这个归纳起来叫做“批零结合”,也就是零售和批量的工程业务相结合,这是一个“批零结合”。第二个是“新旧结合”,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房产都是新楼盘,第一次装修,面对新房子,房地产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有很多的楼盘也已经开始进入了第二轮的翻新市场,所以,我们也开始了对二手房或者是二次装修市场的关注,这里面有一个“新旧结合”。还有一块,是我们的“虚实结合”,“虚实结合也就是实体店跟电子商务结合,实体店作为营销,但是现在电子商务网络发展得越来越强,所以我们也关注新的媒体新的营销模式,所以也提出了这么一个“虚实结合”的概念。所以应对现在的房地产的形势,以及整个社会行业发展的趋势我们就提出了三个结合,也就是“批零结合”“新旧结合”和“虚实结合”。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