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雕纪继俭:做企业是事业 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icon 2013-11-27 14:42:47
icon 0

摘要:从2000年因缘际会间进入飞雕,十三年的成长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也磨砺了他对于市场敏锐的观察力。围绕着“同心多元化”的既定方针,飞雕正一步一步的发展为电器行业的领先品牌,通过稳步发展,奠定成为最专业的水电系统集成商。

  编者按:初见纪总,感觉他是一个很爽朗的人,无论是从谈吐间的风趣还是举手投足间的自信。他说,他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无论是学院派还是江湖郎中,他都照单全收。从2000年因缘际会间进入飞雕,十三年的成长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也磨砺了他对于市场敏锐的观察力。围绕着“同心多元化”的既定方针,飞雕正一步一步的发展为电器行业的领先品牌,通过稳步发展,奠定成为最专业的水电系统集成商。

  《家居大咖秀》 第40期

 本期嘉宾:飞雕电器董事、副总裁 纪继俭

  新浪家居:柴鑫垚

飞雕纪继俭:做企业是事业 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无心插柳 在飞雕闯出一份事业

  新浪家居:纪总您是哪一年进入飞雕的?

  纪继俭:我是2000年进来公司的。

  新浪家居:您以前也是做相关的行业?

  纪继俭:我之前是在设计院。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突然选择要进入飞雕呢?

  纪继俭:我其实毕业的很晚,1999年才毕业,当时浙江大学的一位教授和我们学校的关系很好,我的很多师兄都考到他的门下,所以我就也想到他的门下去读书。后来经过学校推荐,我就去了某设计院工作,大概只工作了4、5天,感觉那个地方比较像是混日子的,想要自己出来做一番事业。于是去人才市场,刚好飞雕当时在招董事长助理,我觉得我在学校做过学生处助理,又是学生会主席,觉得自己比较符合要求,不想在事业单位里面混日子,所以就来应聘这个职位。当时应聘的人数有100多人,我很幸运的就被选中了。其中还有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当时面试的时候每个人要阐述几分钟的观点,后来人力资源部的人告诉我只有我在阐述观点的时候董事长鼓掌了,所以他们就选定了我。我还记得当时我正跟导师在一起做一个拱坝的监理,接到飞雕的电话我就立刻和导师说我不干了,这大概就是我进入飞雕的一个过程。

  到了飞雕之后,我们就出去跑市场。我的性格比较外向,喜欢跟人打交道,喜欢在各个城市间跑,我记得当年我就走了中国一百多个城市,差不多一两天一个城市。这几年公司在上海慢慢稳定了,所以也就不那么经常的出去跑了。

  新浪家居:进入飞雕之后,这个企业有没有符合您当初的预期?

  纪继俭:其实当初我们也并没有认真想过一定要进入一个怎样的企业,因为当时我还想着第二年再去读研究生,刚好通过这份工作以及这种工作形式,可以游历一下全中国,了解一下各个城市的人文和历史,觉得挺不错的。结果工作一年之后,我就不想再去考研了,觉得考试太烦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