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雕纪继俭:做企业是事业 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icon 2013-11-27 14:42:47
icon 0

摘要:从2000年因缘际会间进入飞雕,十三年的成长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也磨砺了他对于市场敏锐的观察力。围绕着“同心多元化”的既定方针,飞雕正一步一步的发展为电器行业的领先品牌,通过稳步发展,奠定成为最专业的水电系统集成商。

飞雕纪继俭:做企业是事业 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做企业不仅是一份事业 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新浪家居:您在工作之余有哪些爱好?

 纪继俭: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在看书,有时候去读书,很多书我都很喜欢,学院派的、江湖郎中的我都会去读。也会选一些时间出去旅行,可能是时间点到了,不去旅行觉得对不起自己。今年去了俄罗斯,还有台湾,明年希望可以去西藏、尼泊尔那边走一走、看一看。

 新浪家居:您有没有比较欣赏的企业家?

  纪继俭:我很喜欢也很欣赏马云,从几个方面吧,首先我欣赏他的胸怀和抱负,他是基于为社会做贡献的角度去做企业,不论从他的管理理念,还是从要求员工“诚实、正直、拥抱激情”方面,这些理念其实放到任何一家公司都是合适的。他的使命是让我们中国很难做生意的人都有生意可做,通过他的平台的基础建设,让千万人、甚至上亿人都有生意可做,他不是一个商业帝国,而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这种理念非常好,从对社会的意义方面我觉得他更有价值。

  新浪家居:飞雕在电商这块是怎样考虑的?您对电商如何看待?

  纪继俭:飞雕在电商这块还是有所想法的,今年我们也在淘宝上面做了一家店,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电商无论你用什么方式,最后归根结底的本质还是价格战,无论是双十一还是聚划算,其实本质上都是价格战。像我们这种线下比较大一点的搬到线上其实是很痛苦的,如果线上做价格战线下的经销商意见一定会非常大。后来我们发现换一种方式,将电商与我们的战略发展方向一致起来,因为我们是系统集成服务商,所以我们可能在未来不去单个卖产品,而是卖一种打包了的产品或服务,不仅帮消费者节省了时间,更是对资源的一种节约。

  新浪家居:在公司管理层面上您的管理风格是怎样的?

  纪继俭:我觉得按团队合作的概念来解释会比较贴切,比如说我们要达成某一个目标,我不会武断的说我一定要怎样去做,去阻止下面员工的参与性,而是大家坐下来一起商量,我尽量去引导大家,最后大家一起决定怎样去做,同时大家分摊责任,来一起达到目标,我觉得是这样的。

  新浪家居:您在用人方面是怎样考虑的?您最看重员工的哪些素质?

 纪继俭:我觉得应该从价值观的角度去判断,首先他一定要符合我们公司的价值观,一定要具有创业的精神,因为我们飞雕还处在创业的路上。同时一定要具有诚实的品质,因为我们不可能像外企一样一直有人盯着你去工作,只有自觉的诚实的才最可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