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雕纪继俭:做企业是事业 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icon 2013-11-27 14:42:47
icon 0

摘要:从2000年因缘际会间进入飞雕,十三年的成长坚定了他创业的决心,也磨砺了他对于市场敏锐的观察力。围绕着“同心多元化”的既定方针,飞雕正一步一步的发展为电器行业的领先品牌,通过稳步发展,奠定成为最专业的水电系统集成商。

飞雕纪继俭:做企业是事业 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品牌整合 坚持“同心多元化”

 新浪家居:去年飞雕将自己的整个品牌以及LOGO全部重新包装改造了一下,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做这样一个举措的?

  纪继俭: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其实早在04年的时候,我跟董事长去意大利收购了一家工厂,我们本来希望通过中国制造然后运到意大利进行组装,通过他们的渠道可以将产品打入欧洲市场,销往美洲,是这样的一种构想。但是后来我们发现,国内的市场实在是太好了,所以我们还是更加关注国内的市场。在收购国外工厂的同时,我们还涉足于房地产,像徐家汇以及长寿路那边的飞雕大厦、飞雕国际等都是我们当初做房地产时的产品。但是做了这么多之后,我们发现,在房地产领域我们可能永远做不到前三、甚至前十,但是在主业方面我们还是这个行业内数一数二的,所以我们还是转回做我们的主业。

  在做主业的时候,我们就在考虑,如何通过品牌来唤起人们的记忆,其实我们早在97、98年的时候就在央视、贵州卫视等投了广告。所以我们就着手拍了新的广告片,将我们的LOGO更新换代。原来我们的广告语是“飞雕开关,开启美好现代生活”,经过叶茂中帮我们改版后改成“专注每一个细节”。他的意思也是在现阶段制造业应更专注于每一个细节,才能更符合消费者的高要求。同时,我们请翁向东将LOGO原来的蓝色改为现在的比较时尚、洋气的粉红色,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工业产品不一定非要死死板板的,也可以很时尚、温馨、洋气。

  同时,我们现在作为“建筑水电系统的集成供应商”,涉及到建筑里面就是水和电,我们现在在做的就是水流过的东西——从阀门开始,包括管、水龙头、净水器以及太阳能等等,还有和电有关的——从外面的配电柜,到里面的电线、照明、厨房电器等等。在装修过程中涉及到水和电的东西,消费者全部可以在飞雕选购得到,争取做到一站式的集中产品采购与服务的平台。

  会有这种想法是因为现在人们生活都很活跃,在每个城市间来回穿梭,我们希望可以真正的为消费者做些实事,让大家可以在装修过程中真正的节省一些时间和精力。建材市场目前没有保障的材料其实还是挺多的,选择品牌其实更是选择品牌背后所代表的制造能力与监控能力,飞雕这么多年的强大的制造能力与品牌的整合能力,一定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保障,同时也是飞雕在社会中为消费者做服务的一种方式。

  新浪家居:飞雕在城镇化扩张的步伐是怎样的?有没有涉及到三四线市场?

  纪继俭:有,其实我们在全国两三万个镇都有我们的服务商在做,我们不会一直浮在上面,其实我们最早也是从下面开始做起来的。这几年通过品牌的拉伸,可能我们会和一些国外的品牌更接近,我们大多数的产品并不是需要科技方面有多么的创新,而是需要品质方面非常精益求精,我们也是一直坚持着高品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在过去一些年里乡镇的消费水平并不足以达到消费一些高端的产品,因为高端产品的成本相较于我们要高的多,中国的民营企业的优势就在于我们通过节省一些中间环节的成本,真正的让利给消费者,当然这些节约成本的前提是一定要坚持产品的品质,并不断的提升产品的品质。近几年中国的制造能力越来越强,甚至可以达到世界数一数二的水平,并不比其他国家制造的东西要差。

 新浪家居:飞雕有没有考虑过要将这个品牌打造到怎样的高度或者影响力?

 纪继俭:这是每一个企业家以及管理者都在思考的问题,既然我参与了这个社会分工、参与了这个品牌,我就一定是想要将这个品牌打造成一个持久的、对社会有益的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