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五):访设计师席凡

icon 2014-05-14 14:31:05
icon 0

摘要:由筑客网承办的2014年“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组织45名设计师于4月6日—18日期间,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先进设计理念,拓宽设计视野,寻找自己的设计信仰。

  由筑客网承办的2014年“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组织45名设计师于4月6日—18日期间,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先进设计理念,拓宽设计视野,寻找自己的设计信仰。

  游学期间,筑客网对参与本次游学项目的设计师进行了采访,下面是设计师席凡的游学感悟:游学改变思维方式 中国文化改变世界设计。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五):访设计师席凡
图为设计师席凡

  【筑客网】这次的游学之行意大利给您的感觉如何?

  【席凡】那的生活节奏很慢,人也比较庸懒,据说一个普通的建筑物都得建四年,因为一到八月份大家都出去旅游去了。米兰是一个工业城市,但环保方面做得非常好,天空很蓝,我们去IMOLA工厂,不管是工厂内部还是外面的植物都没有尘土,IMOLA工厂附近就是法拉力工厂,都是无污染的工业生产,边上都可以种植葡萄树,IMOLA工厂就在葡萄园的山脚下。

  【筑客网】IMOLA工厂的参观活动,您觉得有哪些收获?

  【席凡】终于知道为什么花砖,腰线要那么贵了,真是纯手工在那画的,包括它的图案都是很考究、有设计感的,在工厂内部24小时运作的全自动化的生产车间看不到几个工人,有意思的是生产车间的机器人都会避着我们走。给我的感觉是,一片瓷砖国产的和进口的从表面看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但是你要说实质性的打分,国内就是做到六十分,IMOLA把它做到了九十分。

  【筑客网】这次安排为期8天的精品课程对您有什么实际性的帮助?

  【席凡】开扩了眼界,真实的感受和书本的理解还是不一样的,这次有七个老师授课,米兰理工学院的院长和副院长以及几个著名的建筑师,授课的内容是拓展性的内容,有一两个点还是比较触动的,主要还是设计师对设计的思考和一些思维方式。

  【筑客网】游学路上见到什么有趣的事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席凡】遇到不少中国人,哈哈。意大利的建筑物都是上千年几百年的,每一个建筑背后的文化历史和沉淀确实值得敬佩。这次见到一座别墅一百年前建的里面就有电梯了,也是第一座带电梯的别墅,很多东西设计和建筑欧洲国家还是比较超前。

  【筑客网】关于这次参观米兰家具展您有什么感想?

  【席凡】米兰国际家具展被称为世界三大家具展览之一,一直都是国际家具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有部分作品还是很有创新和突破的,相对也比较多元化像一些中式元素,能感受到中国文化也在影响的着欧洲国家和世界设计。

 设计师席凡个人介绍

  擅长风格:中式 现代中式设计取费500-1200/M2

  设计理念:设计源于生活,回归生活。

  服务内容及客户群:豪宅, 样板房 ,会所, 酒店,

  代表作品:曦城豪宅设计 香瑞园豪宅设计 香蜜湖一号豪宅设计 振业城豪宅设计 紫园概念中式会所设计 艺荟阁 NKA·展厅 融生·品珍阁 君泰大厦商业空间设计

  专业认证与奖项:

  深圳文博会三等奖

  IDC2008度国际设计大奖

  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设计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

  “为中国而设计”第三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大展

  第八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博览会中荣获“2013-2014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