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

icon 2014-09-28 16:42:22
icon 0

摘要:9月28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广东家居供应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佛山举行。

  郭力兵:好莱客在整体橱柜生产过程中,跟板材商荣辱与共。板材商的进步,效率的提高,成本的有效降低或者是有限降低,都会促进品牌的发展。下面有请中山四海的何志雄老板,您作为家具制造商,对板材有怎样的特殊要求,或者是品牌创造价值的时候,有怎样的贡献。

“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
广东省家具商会会长何志雄

  何志雄:现在互联网非常的发达,我们谈谈美乐的产值超过了很多大的公司,而且发展得非常快。他们目前的店不多,预计明年会开到1500家网店,他们是用网店做生意,找客户和宣传。最后用体验店下单,将来会给行业带来非常大的冲击。

  投资基金对美乐的评估是超值的,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大自然、圣象、欧派都来做大家居,10月18日有一家企业将举行全国范围的大家居的公开宣传,原来做地板、橱柜、衣柜的行业,都来做整体家居,可以说是大小通吃。我原来是做地板的,现在希望将衣柜、橱柜都做,未来将会出现血拼的阶段,将会出现家居、建材淘汰的阶段。

  我前些天参加中国家具品牌年会,今天是60个会员,他们没有一定的产值,没有一、二百家店是无法成为会员的。但是二、三年后,在座有一半的会员会没有的,这就是我们的危机。这个危机就是来自于互联网,很多企业还没有考虑的时候,互联网已经将市场份额吃掉了。

  耀东华这个时候将同步压纹拿出来,他们是中国最超前,有预见性的投资者。我昨天晚上跟曾总聊了一下,他告诉我18毫米的板应该是很便宜的,具体的价格不能讲。

  坦率的讲,四海也在转型。虽然有人说四海不大,做得很稳。三月份我未感觉到大的压力,但是9月份的时候,大家看看东莞家具展、广州家具展,再到上海的展览看一下,具体的情况不说了。我在上海参加了一个研讨会,收获很多,他们将事实摆出来,将行业分析得非常的透彻。

  现在电器商都来做家居了,例如珠海的格力开始做橱柜了。中山华帝橱柜也做了一段时间,现在开始做整体家居。他们找我们合作,我认为产品差异比较多,但是他说,你往后退一点,我往上走一点,就可以很好的合作了。

  板式家具无论怎样的面料,都是将来刚需的必然产物。有的企业发展得不是很好,但是红苹果发展得非常好,原因就是以刚需为主。

  早几天,四大银行出台了新政策,可以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对我们也是有帮助的。刚才吕所长提到的几点非常好,我认为他研究得非常好,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信息,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