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

icon 2014-09-28 16:42:22
icon 0

摘要:9月28日,由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广东家居供应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在佛山举行。

  郭力兵:蒋会长讲了协同和创新,行业发展经历了家居、大家居、建材,下面有请广东省建筑材料协会副会长陈炳荣发言。

“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
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炳荣

  陈炳荣:我认为参加今天的论坛对我本身而言是很好的提升和教育,我们在协会中应该做什么,目前大家追求的是什么,我今天没有准备,秘书处跟大家交换过意见。我认为耀东华在追求材料的精、专、强下了很多的工夫,我认为你们有很高的追求。今天引进同步压纹,对你们的产品有很大的提升。

  我认为协会要经常掌握企业发展的思路,了解企业的需求。协会定制的原则就是会员,最近我们成立了设计协会,装修需要搞设计,工程要搞设计。设计的对象是材料供应商还是消费者,我们要为源头着想,他们想什么,我们就要为他们做好相应的工作。

  协会应该如何发挥好的平台,让大家在其中可以有温暖的感觉,特别是困难的时候。今天参加耀东华19年的活动以及“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我非常的荣幸,再次感谢大家。

  郭力兵:广东从各方面都达到了大家居的潮流和趋势,广东一动,全球产业都会动。大家居的产业和发展来讲,中国有一个商会最有代表会的,就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下面有请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先生讲话。

“创新科技·先驱动力”——2014中国家居板材发展研讨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

  张传喜: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专业的研讨会,涉及到家具、建材、家长、家具市场,涉及面比较广,各位嘉宾讲得很好,我今天是来学习的。提到板式我简单的讲两句话,板材和实木是做家具和装修主要的原材料。提到板材,消费者认为环保、质感、色彩不如实木,还涉及到档次的问题。

  板式家具也涉及到环保的问题,我学医的时候,做解剖的时候,尸体都是被甲醛浸泡过的。这些年媒体夸大宣传,说甲醛对人体有影响,但是没有数据证明医生和生产车间的工人受影响的数据。我认为油漆对人体的伤害更加的直接,国家使用E1的板材是比较多的,E0没有国家标准,企业提出了10的口号。甲醛总体来说味道不好,消费者不喜欢,因此板材中甲醛越少越好。

  板材的量发展得非常快,除了不变形之外,还可以节约资源,从而体现环保。板材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我买过欧洲的一个小木架,上面是一个小木板,镶嵌了一个动物造型。小木板就是刨花板,而不是实木,说明19世纪末欧洲就用板材了。

  今年六月份去了欧洲做原材料加工的企业,自动化的水平非常好,车间的生产线是立体的,不是一个平面的,而是是叠加的。他们的木材如果按照规划财阀的话,可以源源不断的供应,而且是大量出口到中国。中国的人众多,如果大家都消耗实木的话,实木是无法满足的。

  板材目前也出现了两极分化,过去板式家具广东和四川比较多,四川是低端路线为主,北京是后起之秀。北京逐渐走高端板材,供应的原材料以国外和国内为主,国内是以上市公司的材料为主。家具市场的分化,导致板式市场也在进行分化。分化的过程中,高端的市场逐渐的被外资品牌占领,中国做板材的同行要提升产品质量和注重品牌。

  今天非常高兴的看到耀东华引入了同步压纹,希望原材料提供商、制造商和品牌家具商共同努力,能够做出更加环保,像实木一样质感的好板式。

  主持人:谢谢张会长,论坛到此结束。最后有请广东耀东华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敏华先生总结性发言。

  曾敏华:大家知道好家具需要好板材,耀东华公司愿意与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创造出具有世界先进时尚花色、环保优质、物美价廉的新材料,为中国家具走向世界,登上高端品牌。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的板材,包括红棉花原态板,我们一直跟好莱客合作,目前红棉花用于家具产品上,凹凸感是非常强烈的。现在处于转型升级的阶段,王克会长提出了“创新驱动、技术改造、环境治理、优化升级”16字方针,我希望下游的家具企业给我们一些指引。我们如何配合好欧派和索菲亚,是否可以用我们的板材替代实木的板式,共同为提升中国板式家具的艺术化、高档化而努力,耀东华非常愿意为下游企业量身定制同步压纹的板式材料。板木结合也要作出贡献,也是一份责任,共同拉动家具行业向前发展,最后希望与上下游的企业共同努力,在这里感谢上下游的企业,感谢你们多年来对耀东华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借耀东华19年厂庆的日子,感谢你们的支持,相信有你们的支持,耀东华一定会越做越好,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