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空气净化技术优缺点深度解析

icon 2014-10-24 15:21:16
icon 0

摘要: 没有哪一种空气净化技术是万能的,面对不同的污染源我们需要选择最适合的空气净化技术产品,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7、“光触媒催化分解技术”有紫外线才能发挥作用

 

    光催化技术,是一种利用新型的复合纳米高科技功能材料的技术,就是指光催化反应。作用原理简要概括为:光触媒(Photocatalyst),也称为光催化剂(Light catalyst),是一类以二氧化钛(TiO2)为代表的,在光的照射下自身不起变化,却可以促进化学反应,具有催化功能的半导体材料的总称。在光源照射下,它能够利用特定波长光源的能量产生催化作用(氧化还原反应),使周围的氧气及水分子激发成具活性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几乎可分解所有对人体或环境有害的有机物质及部分无机物质。

    优点:光催化技术具有广谱性的实用性效果,净化效率较高。

    缺点:光触媒必须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才能发挥作用。如果不能获得太阳光照,又想激活光触媒,则必须另外加上紫外灯发射紫外线,所以一般的光催化净化装置里都安装有紫外灯(波长在254nm或者365nm)。但是过多的紫外线对人体有伤害,所以要避免紫外线灯裸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