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空气净化技术优缺点深度解析

icon 2014-10-24 15:21:16
icon 0

摘要: 没有哪一种空气净化技术是万能的,面对不同的污染源我们需要选择最适合的空气净化技术产品,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

8、“HEPA高效过滤技术”滤净效能好

 

    HEPA是一种国际公认最好的高效滤材,HEPA过滤器由一叠连续前后折叠的亚玻璃纤维膜构成,形成波浪状垫片用来放置和支撑过滤界质。HEPA高效率微粒滤网的滤净效能与其表面积成正比。目前HEPA空气净化装置的HEPA高效率微粒滤网均是多层折叠,展开后面积比折叠时增加十几倍到几十倍,滤净效能十分出众。

    HEPA过滤式空气净化器是国外最常见的空气净化器之一,不过目前在国内HEPA过滤式空气净化器并不受用户的欢迎。原因之一是,我国空气净化器行业起步较晚,用户只重视空气净化器对空气的除菌(消毒)效果,尚不关心对空气的净化效果。另外,我国尘土比较严重,HEPA的使用寿命可能相对缩短,也就意味着HEPA过滤器需要经常更换。而更换一次HEPA过滤网的费用可能数百元,1年下来也需要上千元的投入,对于注重性价比的国内用户来说,确实有点难以接受。

优点:

    过滤颗粒物的效果非常明显!对微粒的捕捉能力较强,孔径微小,吸附容量大,净化效率高,并具备吸水性,针对0.3微米的粒子净化率为99.97%。如果用它过滤香烟,那么过滤的效果几乎可以达到100%。

缺点:

     我国尘土比较严重,HEPA的使用寿命可能相对缩短,也就意味着HEPA过滤器需要经常更换。

总结:

    没有哪一种空气净化技术是万能的,面对不同的污染源我们需要选择最适合的空气净化技术产品,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随着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到的关注,空气净化器市场仍将保持较高到的关注度。单纯为了雾霾天气而购买净化器的消费者,空气净化器更像是安慰机,与其说是在买健康不如说买的是一点安心。但是有效的防止室内空气污染,还需要科学使用空气净化器,多种植绿色植物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