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携14家企业共建“健康美食生态圈”

icon 2015-03-11 17:12:38
icon 0

摘要:随着大量食品安全事件被曝光,人们对食品安全是越来越重视。由于消费者很难直接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制造,因此,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保存、科学使用就变得 更为重要,在这一问题上,诸如厨具、冰箱等家用电器无疑会扮演重要角色。

  随着大量食品安全事件被曝光,人们对食品安全是越来越重视。由于消费者很难直接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制造,因此,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保存、科学使用就变得 更为重要,在这一问题上,诸如厨具、冰箱等家用电器无疑会扮演重要角色。不过,由于缺乏可靠的行业标准、行业体系为后盾,不同厂商所推出的产品实际表现大 相径庭,而且,单从家电的层面,尚无法完全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在这种背景下,海尔冰箱携中粮、顺丰、欧姆龙、1号店等14家企业推出了全球首个健康美食生态圈,一方面为了解决传统家电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短板,真正以生态圈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科学的美食方案;另一方面它也诠释了智能家居对我们生活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海尔冰箱携14家企业共建“健康美食生态圈”

  这个健康美食生态圈包含三个层面的内容,第一个是硬件,即智慧厨房;第二个是软件,即交互平台;第三个是服务,即服务资源。其中硬件主要是海尔旗下的冰 箱、厨电、酒柜等产品,它们将扮演终端角色。而软件则可以优化用户与上述硬件终端的交互,由于该生态圈可以连接U+四大开放接口,因此,用户不仅可以通过 移动APP来操控上述家电,而且平台的开放性也为生态圈的扩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至于服务资源,海尔方面正积极同1号店、中粮我买网等平台合作,为消费者 提供更多健康、安全的食品,同时,海尔还和欧姆龙、Dnurse等企业合作,提供健康监测的硬件资源等等。应该说,海尔的健康美食生态圈在架构上已经做到 相对完善的程度。

  而在这个生态圈中,最核心的部分还是海尔的家电产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食品的保存和使用。在若干家电中,海尔冰箱又最为重要,那么海尔冰箱究竟是如何诠释食品安全的理念的呢?

  经过不断的研发和创新,海尔已经推出了智慧冰箱系列,产品包括智慧交互冰箱、卡路里营养冰箱、智能蛋盒冰箱。其中,智慧交互冰箱配备Smart window,它具备智能化的特性,用户使用起来既方便,也很有科技感。这款产品堪称智能冰箱的代表作。卡路里营养冰箱具备卡路里营养识别功能,可以精准 检测食品的卡路里含量、营养成分等等,帮助用户指定更科学、健康的饮食计划。而智能蛋盒冰箱具备自动识别、自动记录、家庭记录、一键购物等功能,可以自行 对鸡蛋进行管理。

海尔冰箱携14家企业共建“健康美食生态圈”

  基于上述产品,消费者可以在若干个不同的场景体会到其智慧冰箱所带来的价值。比如,当用户外出上班时,他们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冰箱的运行状况,并对冰 箱进行远程操控。当用户放置新的食品进去时,他们也能看到食品的卡路里含量、营养成分,这样在搭配食品时就能做到更科学合理。另外,智能冰箱将按照不同食 品的保存期限对用户进行提示,避免食品过期的情况。

  在发布该健康美食生态圈之后,海尔也邀请了消费者、业界人士来深入体验,通过这种模式,海尔将向外界灌输其食品安全理念、智慧生活理念,这不仅对食品行业非常重要,对家电行业而言,这也是一个全新的突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