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原来三羊开泰是这么来的

icon 2015-03-11 17:03:40
icon 0

摘要:汉朝末年,西域古疏勒(今喀什)住着一位叫耶律汉的牧羊人,一天晚上,耶律汉看到狼在追赶着三只羊,他不顾危险将狼赶跑了,当他回过身来,三只羊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不看不知道,原来三羊开泰是这么来的

    汉朝末年,西域古疏勒(今喀什)住着一位叫耶律汉的牧羊人,一天晚上,耶律汉看到狼在追赶着三只羊,他不顾危险将狼赶跑了,当他回过身来,三只羊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后来,有一天,耶律汉家来了三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在离开的时候,拿出一把如意锁送给耶律汉。

  第一年,草原大风暴,很多人的家都被刮倒了,成了一片废墟,耶律汉的家和家人却安然无恙;

  第二年,草原大瘟疫,很多人因此生了病,惨不忍睹,耶律汉及家人身体健康一点事也没有;

  第三年,草原大狼灾,很多人家的牲畜被狼咬死了,耶律汉家的牲畜却一只也没有少;

  原来耶律汉救的三只羊是天上的神羊,他们为了报恩,将羊角变为如意锁赠给他,庇护他们一家平安、健康、吉祥,后来耶律汉将如意锁放置在村头,保得全村年年平安、健康、吉祥,从此这个故事就传开了,后人都用三羊开泰来表达平安、健康、吉祥之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