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管同坤:阳光、空气、水,太阳雨打破界限

icon 2015-03-12 00:20:55
icon 0

摘要:在2015家电博览会上,太阳雨展位人头攒动,品牌代言人林志玲的大幅海报赫然在目,吸引着众多观众的目光。新浪家居采访了太阳雨净水事业部总经理管同坤。

  在2015家电博览会上,太阳雨展位人头攒动,品牌代言人林志玲的大幅海报赫然在目,吸引着众多观众的目光。新浪家居采访了太阳雨净水事业部总经理管同坤。

太阳雨管同坤:阳光、空气、水,太阳雨打破界限

太阳雨管同坤:阳光、空气、水,太阳雨打破界限
太阳雨展位

太阳雨管同坤:阳光、空气、水,太阳雨打破界限
太阳雨净水事业部总经理管同坤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在2015年,太阳雨推出了什么新的产品?

  管同坤:2015年我们重点推出了“男神”智尊与“女神”智灵两个系列的净水机。“男神”智尊系列突出太阳雨独创的13.8寸的超长滤芯,使用寿命更长,流量更大,并且植入了“纯净芯”技术,提供更优质水质。“女神”智灵系列更是以太阳雨形象代言人林志玲的名字谐音命名。这个系列有“颜值”高、清新灵动的特点,智能化设计更强大,不仅预留了App接口,还具有滤芯寿命自动提醒,与后台CRM软件对接实时监控用户的水质等功能。

  新浪家居:太阳雨如何使这两款净水机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管同坤:太阳雨对于净水机的投入远超过同行业其他公司。我们为了开拓净水机成立了净水研发检测中心,这成为了净水行业首家CNAS国家级净水检测研发中心。并从内外两方面入手:在国内加强和中国科学院合作,成为中科院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中科院太阳雨联合研发中心;在国外,于美国硅谷创投,致力净水核心技术的研发。双管齐下,致力掌握净水机核心技术,实现净水核心技术的中国制造,研发出行业内唯一超长滤芯“纯净芯”的核心技术。首创智能水管家,行业首开无罐解决方案,使用更便捷;独家保热芯技术,冬天不冻堵。

太阳雨管同坤:阳光、空气、水,太阳雨打破界限
太阳雨净水器系统

  新浪家居:有着15年太阳能行业经验的领头羊太阳雨,为何会跨界进入净水机领域?

  管同坤: 净水行业是民生行业。现在工业污染、交通污染、环境污染,成为社会的课题,老百姓也越来越重视水污染与身体健康的问题。水是生命之源,人们对追求更纯净水的需求使净水器也成为了刚性需求,潜能很大。

  下一个十年是属于净水机的。官方预测,到2020年,净水机的市场容量就将超过千亿,净水机用七年时间,完成了很多家电品类20多年才完成的发展,其中的机会不言而喻。错失了净水,就错失了下一个十年。

  跨界的成功源自于专注。我们的战略是将净水机发展为太阳雨除了太阳能之外的“第二条腿”。大量的研发、人员的投入使太阳雨能推出好的产品。我们开发净水机既让老百姓健康有保障,也改善环境,是利国利民的。

  新浪家居:太阳雨具体做了哪些方面的投入?

  管同坤:除了之前提到的研发投入之外,我们根据原有的太阳能渠道铺设健全了净水机销售的网络。我们不仅打造了千人营销团队,还组建了百人专职培训队伍,帮助净水机网络进行一二级交叉专业知识的培训,还有万辆售后服务车签订等售后服务软硬件升级。

  新浪家居:太阳雨跨界进入净水机行业有什么优势?

  管同坤: 太阳雨有很多先天性的基因。作为做了十五年太阳能的太阳雨,我们拥有2000多家一级代理商、三万多家二级代理商,上千万家集中在三四线市场的太阳能老用户,这些市场的用户对于水污染的意识也越来越强,成为了净水机的潜在用户。太阳能多年积累的服务品质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而这良好的口碑则为净水机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新浪家居:在此次家电博览会上,你们有什么预期?达到预期效果了么?

  管同坤:太阳雨提出了“有界限无边界”的新理念。“有界限”指的是阳光、空气、水三大领域是太阳雨品牌发展的边界,业务的开展在此边界内展开,清晰而不涣散。而“无边界”则指的是在既有边界里面,各业务的打法要打破各自的界限思维,跨界运作。

  太阳雨在过去一直以太阳能为表现形式,后来我们以“阳光、空气和水”形成的三大战略定位后,我们的太阳能、空气能和净水机全方位的展示确实引起了现场很多顾客的关注和认知,也有更多的意向客户参与进我们的活动。作为在A股上市的第一家光照企业,跨界融合让太阳雨能够在更高的起点重新出发。(文/新浪家居 张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