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玉石高端装修升级到玉石时代-专访设计师孙华锋

icon 2015-03-16 16:11:27
icon 0

摘要: 孙华锋是中国建筑设计界杰出的设计师,国际室内建筑师专业会员,室内设计硕士,高级室内建筑师,屡获国内外的重要级设计大奖。他表示,玉石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是不言而喻的。自己来自文化大省河南,对玉石的感情也比较深厚的。玉是中国的代表,但今天玉石的应...

凌云玉石高端装修升级到玉石时代-专访设计师孙华锋

  参加第十五届厦门国际石材展的著名设计师孙华锋非常开心,因为在凌云玉石的新品发布会上,他看到了很有新意的产品。他说,全世界只有中国人对玉石的偏爱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度能相媲美的。偏爱玉石,就要真正认识它使用它,要有一颗敬畏心对待它,才能把产品做好,把设计做好。

凌云玉石高端装修升级到玉石时代-专访设计师孙华锋

  孙华锋是中国建筑设计界杰出的设计师,国际室内建筑师专业会员,室内设计硕士,高级室内建筑师,屡获国内外的重要级设计大奖。他表示,玉石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是不言而喻的。自己来自文化大省河南,对玉石的感情也比较深厚的。玉是中国的代表,但今天玉石的应用和玉石的展现是分两个层面的。第一是玉石的开发。全世界的玉石资源是有限的,有限的资源是如何应用非常关键。第二是一个玉石的真正应用,美的玉石如何用好,必须高度重视。

凌云玉石高端装修升级到玉石时代-专访设计师孙华锋

  孙华锋提出,设计的本质和材料使用、研发的本质是一样的,是安顿生命的技术和艺术,设计师自己的心自在了,才能通过设计潜移默化的让使用人感到身心的安宁,师法自然。十几年前,他开始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在实际商业空间中的应用。当整个中国正在流行欧陆风的时候,他觉得,应该将中国人喜欢的东西应用到空间中。在他做的苏园店中,将玉石的挂件饰品巧妙地用作装饰材料,达到很好的创新效果。而在巴奴火锅的设计中,他把中国的山水意向纳入其中。他说,中国艺术的最高境界是意向,大写意的山水就得到人们推崇,而狂草和大写意则是更高的意境。今天的设计也应该注重意境。

凌云玉石高端装修升级到玉石时代-专访设计师孙华锋

  和许多设计师一样,孙华锋认为,凌云玉石的优质石材,为设计师展现意向之美提供了良好的素材。他注意到,凌云玉石在第十五届厦门国际石材展上发布的“莹”系列高端玉石,都来自于喜马拉雅、安第斯等优质玉石产地,有着中式古典的典雅韵味,也有欧式复古的精致之美。其中的青琥,青绿色板面,玉质光泽柔和,宛如朦胧的水墨古画,产于喜马拉雅山,适合新中式、中式古典等风格。而另一款金色年华,底色剔透,色彩鲜艳华美,动感强烈,产于南美安第斯山,适合中式现代、欧式复古、Artdeco等多种风格。这一系列的玉石莹洁温润,质感优越,板面上天然的纹路融合着顶级设计师的自然风格,激发出玉石艺术气息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当他得知凌云玉石的优质产品都来自其掌握的全球八大名贵玉石矿山,并建有福建泉州、漳州、广东云浮三大生产基地,由优秀的顶尖建筑设计师操刀设计研发,他频频点头。他说,凌云玉石不妨走一条现代化的玉石文化道路,除了努力将纯天然玉石与专业的艺术加工结合,以凸显文化品位与内涵,也要在设计理念以及运作方式突出现代特点,用现代工艺、现代技术、现代观念来展示玉石之美,这样才能更好地让高端装修升级到“玉石时代”。而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凸显玉石的高雅贵气之魂,真正用玉石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