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直击卖场乱象 折扣见人开价

icon 2015-03-17 09:50:53
icon 0

摘要:不用和商家玩价格游戏,无需陷入讨价还价的漩涡,这一直业主们对家居市场的期望。然而,在315连续不断的家居促销活动背后,小编却发现,同一产品在不同家居城,标签上价格并不统一,实际售卖价格更是因消费者的砍价水平而定。同一件产品,到底有几个价格,...

  不用和商家玩价格游戏,无需陷入讨价还价的漩涡,这一直业主们对家居市场的期望。然而,在315连续不断的家居促销活动背后,小编却发现,同一产品在不同家居城,标签上价格并不统一,实际售卖价格更是因消费者的砍价水平而定。同一件产品,到底有几个价格,什么时候买折扣最低? 

  315期间,小编走访各大家居卖场,各类促销招牌迎面而至。“这套沙发是按照标签上的价格卖吗?”某品牌导购回复说:“还能再打折,在‘标价’上打7.8折。”“如果不在节假日买,标签上价格还能便宜吗?”导购答:“可以,平常会在标价基础上再打9折。”走访中,面对相同的询问,商家给出的答案各不相同。某家具品牌导购表示,标签上是9折的价格,一般不变,但平常很少按标价卖,每个周末或特殊节假日都会另有折扣。

  业主王女士表示,“商家的折扣都不一样,不仅要挑样式,还得做笔记、算账、砍价,脑子里都乱了”。她还发现,工作日、周末和特殊节假日,同一品牌的折扣相差不少,不想花冤枉钱,还是得多逛多算多比较。至于“明码实价”,她直言,听说过,但很少有商家按“标价”卖,而且有些品牌在不同卖场的标价和折扣都不相同,她感觉,买家居产品,“是世界上最熬人的事情”。

  标价即售价,明码实价。对于品类繁多的家居产品来说,如此简单直接的购买方式,的确可免去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折扣心理战”,让人省心省力。然而一位家具品牌负责人却向头条君表示,“标价即售价”的确能解决许多问题,但在实操阶段存在困难。比如,一个成熟品牌产品更新换代快,产品有几万件有余,如果将每件产品的原价和折扣价都统一上报管理,费时费力,也容易出现错漏。而另一个施行明码实价的品牌则称,品牌内部价格管理体系如果是健全而严谨的话,随时上报新品价格,也并不那么难,关键看品牌的决心。

  小编认为,家居产品价格体系混乱,给这个行业造成了长久的“信任危机”,先抬高,再打折,这种行为不仅令消费者烦躁不安,实际上也给品牌把关质量埋下了隐患。随着消费者成熟,品牌和品质将更能左右他们的选择,靠价格战生存,并非长久之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