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成地板企业新年首战 诚信是关键点

icon 2015-03-17 09:50:44
icon 0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虽然已经过去,但其折射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对于国内地板企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自从3·15的影响力越来越高,那些平时生活在“雾霾”底下的企业,在这一天都将变得诚惶诚恐,唯恐年度黑榜上会有自己的名字。

  3·15不是末日 地板企业需从中而反思

  在中国,每年的3月都是非常忙碌的,各大地板企业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开始新一年的征程,不论是地板展,还是招商会,地板企业都积极参与。2015年的3·15是新消法实施一周年的节点,在这个日子里,曾遭遇过侵权的消费者将勇敢地站出来为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战。与此同时,所有地板企业将在这一天迎接来自消费界的最郑重宣判,其结果将对未来一年甚至更远的发展产生最直接的影响,而任何一个遭到曝光的企业都将面临公关危机。

  任何一个行业都存在“脏乱差”的现象,无可避免,每年的315将这些现象揭露公示,既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更为提醒督促企业能够诚信经营、合法经营。近年来,有关地板维权事件层出不穷,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大多数地板企业都是有惊无险,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有不少地板企业依然诚惶诚恐。

  其实,在地板行业,只要产品形成规模生产,销量和消费者群体是成正比例增长的,相应地,收到的关注度也会随之增加,投诉量相对较多或许是在情理之中,但对负面新闻的处理态度则是考验一个企业决心的关键。但从一些事件来看,部分地板企业解决问题却缺乏足够的气度和更多的诚意。

  诚信经营 诚以待人 地板企业无惧任何压力

  地板产品在生产、销售、服务各个环节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如果企业不能做到严格把关,一旦出现问题就必须要承担起所有责任,推诿逃避绝不是“良方”。据有关数据显示,几乎所有被曝光的品牌,进行正式回应或声明后,消费者对其持有正面倾向的信息所占比重均有显著增长的情况,而从处理方式来看,发表诚恳道歉并极力挽回或据理反驳类能够更好地实现正面引导。

  也许,在人与人的相处中,一次“失信于人”可以被认为是人之常情,但在企业与消费者相处中,一次 “失信于人”则可能需要付出十倍以上的代价,却也是这个企业必须要承担。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诚信”二字是灵魂所在,真正炼就金子般坚不可摧的灵魂必定能独占鳌头。

  一年一度的3·15促使企业正视己身之责任,可一旦顺利度过这个难关,许多地板企业的诚信系统基本瘫痪,所以才不断有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消费投诉事件发生。企业依附消费市场而生,只有与消费者建立相互信任、以诚相待的基础才能获得长远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