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利豪李坤直:2015将实现移动营销全渠道化

icon 2015-03-20 11:14:0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利豪家具常务副总裁李坤直先生,听他谈谈家具行业新常态。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利豪家具常务副总裁李坤直先生,听他谈谈家具行业新常态。

 

真言2015之利豪李坤直:2015将实现移动营销全渠道化
利豪家具常务副总裁李坤直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以及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和机会。

  【李坤直】我认为国家理念高于企业理念,国家倡导的东西就是我们应该去遵守和倡导的。

 【新浪家居】德国在2013年就提出“工业4.0”概念,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您觉得中国家具制造业可以从“工业4.0”中借鉴什么?我们的转型升级的方向应该是什么?

  【李坤直】现在家具行业智能化走在最前列的是板式家具,还有我们这种软体高度智能的。我也比较倡导智能化,现在在用工和用人上,标准智能化还没有一个很好的效率和管理。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去年市场情况,对今年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

  【李坤直】我觉得去年其实市场不太好,这一年最主要的关键词就是互联网,整个市场有点浮躁,出现疲软。但是2015从现在各个方面的信息来看比2014年要好很多,但是也不是太乐观。但是2015的发展会加速品牌的分化,我认为现在的家具市场品牌是众多的,还不能算一个真正的成熟行业。只有经过这种激烈的竞争才能淘汰一些品牌,让优质品牌浮出水面,所以2015我对我们品牌还是希望很大的,因为一、二月份我们的增长在108%。

 【新浪家居】您认为2015年家居市场将会出现哪些新的发展特点?

 【李坤直】我认为是两极分化,包括品牌两极分化和产品两极分化,包括渠道都会逐渐的清晰起来。

  【新浪家居】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概念,即希望各行各业都能利用好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在这方面,贵企业会计划吗?

  【李坤直】我们2014年互联网开始真正的发展,在2015我们的策略就是全面O2O的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现在有三种模式,线下有传统店作为中心店,O2O店作为微信店,然后由我们的微信店辐射微商,用朋友圈去推广移动销售。我们这三种形式已经开始在无锡做试点,前期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这也称为全渠道化。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高层,面对现在的经济大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

  李坤直】压力肯定是有的。

  【新浪家居】主要来自哪些方面呢?

李坤直】一是来自于市场,二是来自于内部。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企业中,目前尚未出现年产值100亿以上的企业,您觉得原因是什么?您认为谁有机会成为所谓百亿企业?

 【李坤直】这就是不成熟行业的一个特点,品牌众多。我是从家电行业过来的,96年我就在家电行业,那时候的家电行业就像现在的家具行业一样,当时没有形成标准化,品牌有一两万家,后来形成规模化和智能化之后,就迅速有了几大巨头。家具行业可能会慢一点,首先会在板式行业出现百亿企业,因为板式行业现在已经标准化和智能化了,它会迅速的淘汰没有这些设备的,或生产效率低的,营销观念低的,但像欧式美式这种手工业多一些的企业可能还会慢一些,最终也会有,只能没有板式快。

  【新浪家居】谢谢您的分享

  本访谈属新浪家居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