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混战加剧 卫企需把握品牌战略

icon 2015-03-25 09:35:08
icon 0

摘要:如今,卫浴行业发展已经走过近三十年光景,走入品牌混战加剧的洗牌阶段,谁的牌子硬谁就能留下来,企业对品牌的建设也是愈加重视。于是,对于卫浴企业来说,加强品牌延伸成为企业重要发展方向。

  如今,卫浴行业发展已经走过近三十年光景,走入品牌混战加剧的洗牌阶段,谁的牌子硬谁就能留下来,企业对品牌的建设也是愈加重视。于是,对于卫浴企业来说,加强品牌延伸成为企业重要发展方向。

  准确把握品牌延伸概念是前提

  品牌延伸是指“公司决定利用现有品牌名称来推出产品的一个新品目”。品牌管理的国际先驱凯文•莱恩•凯勒对品牌延伸的定义是:“一个公司利用一个已建立的品牌推出一个新产品。”品牌延伸从广义上可分为两类:一是指产品线延伸,即利用母品牌在同一产品线下推出新的产品项目,具有不同的成分、不同的品味、不同的形式和尺寸、不同的使用方式。二是指产品种类延伸,即利用母品牌推出属于不同种类的新产品。

  卫浴企业品牌延伸的优势分析

  首先,某一种新产品进入市场后要想在短期内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就必须进行较大规模的广告宣传,而在品牌延伸时,因为原有品牌就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所以卫浴企业可以节省广告费用,降低顾客的搜寻成本。

  其次,随着市场竞争程度的加剧和市场推广费用的日益增长,新产品的市场导入已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解决这类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就是把原有强势品牌的资产价值,通过品牌延伸转移到新产品中,降低新产品进入市场的壁垒和风险,而在品牌延伸过程中企业经营不同种类的商品,也使卫浴企业分散了风险。

  最后,利用品牌延伸可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满足顾客多样化的需求,强化了顾客对企业品牌的良好认识,形成极具创新内涵的品牌形象,提高顾客的忠诚度,反过来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品牌的整体竞争力,使品牌资产价值不断增值,形成企业实力强劲的形象,增强卫浴企业品牌的影响力。

  所以,卫浴企业在品牌延伸策略付诸实施前,应该对它有个全面的了解,正确认识品牌延伸策略的优势和陷阱,然后做出正确的决策,让卫浴企业在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