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竞争激烈 商家靠免费服务赢得消费者

icon 2015-03-25 09:34:05
icon 0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入驻我市各大家居卖场,该行业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树立良好的口碑?对此,不少商家纷纷变招,凭借优质的服务在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入驻我市各大家居卖场,该行业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树立良好的口碑?对此,不少商家纷纷变招,凭借优质的服务在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

  日前,家住凯丽滨江的贺先生在小区门口报名参加了顾家家居免费保养季活动,几日后,顾家家居服务人员便上门对他的家居进行了免费保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保养服务,对此贺先生十分满意。事实上,贺先生只是享受顾家免费服务的消费者之一。“今年2月,公司就开始免费为老顾客的家居做保养。为了进一步回馈消费者,公司还将利用空闲时间,不定期的开展这类活动。”顾家家居副总经理刘沛灵告诉记者,通过类似的回馈消费者活动,能够在消费者中树立良好的口碑,每年顾家家居新增的消费者中都有不少是以前老顾客介绍过来的。

  与顾家家居一样,雷士照明也在积极采取行动,回馈老客户。雷士照明总经理张进告诉记者,下周公司将开展回访老客户的活动,届时,帮助老客户更换灯具损坏的零部件,只收取成本费,人工费由公司支付,还将免费向老客户赠送小礼品。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顾家家居和雷士照明外,不少商家也在积极加强服务,以赢得良好的口碑。

  面对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不少消费者在选择商家时,对服务质量也更加看重。市民田秀华告诉记者,在选择家居时,同样是大品牌,价格差距不大的话,自己愿意选择服务好的商家。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购物应该是一场愉悦的体验,随着家居市场价格的日益透明,以及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对实体家居商家都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冲击,面对经营成本低,价格相对便宜的电商,以及同行业其他商家的竞争,实体家居商家只有通过加强自己的服务,赢得良好的口碑和竞争优势。

  --------------------------

  市民张华:最近家里买了一套真皮沙发,请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养呢?

  记者:对于新购置的真皮沙发,可以用湿毛巾抹去沙发表面的尘埃以及污垢,再用护理剂轻擦沙发表面一至两遍(不要使用含蜡质的护理品),这样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日后的污垢不易深入真皮毛孔,便于以后的清洁。在使用中,要避免利器划伤皮革、阳光直射和孩子在沙发上跳跃玩耍,身体有汗时不可直接与沙发接触。如果只是有轻微污垢,可以用潮湿的抹布擦拭,再用干抹布擦干即可;如果污染严重,如油垢、啤酒、咖啡等物质,可以用中性的透明皂化成皂水,用抹布蘸上后擦拭,再用清水擦拭。

  市民李欣:相对于床垫,父亲更喜欢用棕垫,请问如何选择棕垫呢?

  记者:在选购棕垫时,一定要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在质量和售后上面比较有保障的。另外,要看床垫材料棕丝、粘合剂是否合格,有些厂商为了节约成本而使用化学胶,就会导致床垫含有甲醛等有毒有害的物质,因此在选购棕垫时可以闻一闻气味。具备一定的厚度才能保证床垫本身的支撑力,以达到人体舒适度的要求。床垫太薄,会失去弹性。床垫越厚,弹性和软硬度越好,人体感觉越舒适,在选购时,可以通过目测尽量选择厚度均匀、平整的棕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