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不能要低价 要选智能健康

icon 2015-03-25 14:20:18
icon 0

  最近几天全国大范围天气转暖,暖冬即将过去,引发了人们对今年夏天也会很热的猜想,不少消费者已经将购置空调提上了日程。每年的三四月都是空调的销售旺季,厂家和商家也已经“摩拳擦掌”为此备战。记者获悉,格力空调将在近日举行促销活动,而苏宁也将联手美的、海尔等11个空调品牌进行相应的“阻击”。

  奥维云网(AVC)研究院院长张彦斌认为,今年空调业的价格战将成为“新常态”。一方面,去年十一期间变频空调执行了新能效标准,一些空调厂商仍旧有很大的库存压力,所以对于部分产品将持续采用低价出售的方法;另一方面,空调行业的智能化、个性化趋势显现,空调厂商处于转型的“风口”,厂商亟需降价处理传统空调库存,减少转型的负担。

  据了解,权威市场研究估计空调全行业的库存已经超过4000万台,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呢?国内一年空调销量约5000万台,2015空调冷年已过去半年多,所以目前库存的空调已经足够旺季销售,一些空调厂目前已经减产。所以说,消费者在空调价格战中买到的“实惠”,很可能是空调厂商的淘汰品。

  从多方透漏的消息来看,格力与国美双方将于3月27日-29日在国美全国1600多家门店以及国美在线投放总计50万套格力特惠空调,冲击3天50万套这一空调销售的世界纪录。而美的、奥克斯等品牌也打出了60万套特惠机型疯狂放送、超低价机型等策略逐利价格战。

  海尔空调方面也表示,在与苏宁联合打造的“破纪录”活动中推出的“免单0元购 3年免费换”等策略均是以最新的智能、健康空调作为主打产品。

  那么面对市场上各种空调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注意什么呢?首先,智能是空调行业的大势所趋,出于对生活带来便利、增加安全健康系数、节能环保等多重因素的考虑,智能空调的使用价值要远高于非智能空调。此外,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不要盲目走进低价的误区,在选购空调的时候首先应该看准能效标准和产品型号,能效标准中一级能效是最节能环保的空调,产品型号中老能效产品的型号后面直接是+2或+3,而新能效产品是+A2或+A3。

  专家表示,空调业当前正处在转型期,对于厂商来说,2015年将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对于空调企业来说,能够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留下来,而留下来企业的名次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