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设计新风潮逐渐渗透 别具一格惹人爱

icon 2015-03-27 10:27:10
icon 0

摘要:近段时间,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广东三大家具展陆续落幕,家具厂商、设计师们密集赶场,为的就是第一时间体验国内最潮的家居时尚。

家具设计新风潮逐渐渗透 别具一格惹人爱

家具设计新风潮逐渐渗透 别具一格惹人爱

家具设计新风潮逐渐渗透 别具一格惹人爱

  近段时间,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广东三大家具展陆续落幕,家具厂商、设计师们密集赶场,为的就是第一时间体验国内最潮的家居时尚。这些独具特色的展馆和家具,有的被誉为“自拍狂最爱的风景”,有的仿若让人进入了民国剧,有的则十足呈现了欧洲文艺片的气质,依着家具展的设计脉络,一些新的风潮正在逐渐向西安的家具卖场进行渗透。

  别具一格的混搭萌气质

  如今,设计师们的想象力以及人们的接受能力已经不仅仅限制于混搭,而是更萌、更生动或者别具一格的设计。在展会上,灰绿色的沙发会搭配多彩的抱枕,拉扣设计的美式皮沙发后的背景可以是水墨色的抽象画,而当欧式简约休闲单人椅与实木休闲桌白摆在一起时,倒也细致清雅,不突兀不张扬。

  正如失之毫厘差之千里,色彩和材质的混搭,往往会给家具带来另外一种气质。比如,灰色、银色和米黄色低调沉稳;椭圆形的沙发会带来温暖的萌感;麂皮与绒布的结合让沙发兼具野性的力量与温顺的触感。除了颜色材质上的搭配,智能设计与传统家具的融合也是展会上的一大看点。床尾的移动电视,可检测出人体心跳及呼吸频率的智能床垫,都科技含量十足。

  简约流淌让人看的心痒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每时每刻都跳跃着让人精神紧绷。过度繁冗的家具设计,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感上都会让人觉得累赘不堪。在西部家具城里可以发现,极简主义的呈现,主要通过设计线条的简约以及工艺的细腻来完成。当然,这也是极简主义万变不离其宗的宗旨。

  今年的展会上,极简主义增加了更多可塑性,就像中式的圈椅穿上了明黄色的“衣服”,床架可以打开变身另一处置物箱,高密度玻璃给家具增添了透光度。这样的设计优雅流畅,让人看得心痒痒。极简主义的空间对装饰品的要求也相对简约,春日里撷取的一支嫩芽、网上淘的莲蓬干枝、懒人沙发高背和式椅等值得参考。

  原生态返璞归真最清雅

  不进行任何深度加工的原木家具,能够显示出最原始自然的木材天然纹路,一层一层像海浪般嬉戏而来。返璞归真的情趣,让原木家具一直以来都备受尊宠。与流水线上产品相比,原生态家具更显粗犷、质朴,也有着手工匠人们的温度。为最大程度地实现高山流水、听风淌雨的意境,不少人专门跑去淘副旧式木门、或者拴马桩、水槽等来扮家。

  从今年展会上流露出来的讯息,已然显示出了原生态家具的不衰地位。尽管接受范围并不广,但这些家具的出现着实可以提高空间质感。在今年展会上,实木树墩、原木琴桌等的出现,带来了一阵清新之风。树墩做椅子,是其最原始的用途,它可以用作花盆摆放的花架,也可以是解决角落位置难以取物麻烦的茶几,不同的口径、不同的高低,混搭使用更是别有风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