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icon 2015-05-18 14:17:04
icon 0

摘要:在迷人的4月,新浪家居将联合法国旅游局驻中国办事处、米其林地图与指南推出的《寻味法国》,邀您共赏法国美食与文化。

【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在迷人的4月,新浪家居将联合法国旅游局驻中国办事处、米其林地图与指南推出的《寻味法国》,邀您共赏法国美食与文化。

  今天,给大家带来【寻味法国】

  “人间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任何人,也许都抵挡不了它们的魅力~

【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鹅肝酱]

【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在现代欧洲菜中担任重要角色的法国菜,经常被作为一流餐厅酒店上菜和菜单组合的蓝本,而在法国菜里头,有着世界三大美食之称的便是法式煎鹅肝了。

  最早懂得烹受煎鹅肝这项美食的,大概是二千多年前的罗马人,之后到了法国路易十六时期,鹅肝被进贡到法国宫廷后深受喜爱,从此成为宫廷广为采用的珍味,当时许多知名的音乐家,作家和社会名流 都争相赞颂,自此奠定其顶级美食的地位。

  鹅肝在法文中为Foie Gras,而煎煮则是Saute,所以在法国餐厅如果看见开胃菜中有Foie Gras Saute,那便是法式煎鹅肝了。在品尝煎鹅肝时最适合搭配甜酒煮成的酱汁,或加入无花果干一起煎,鹅肝的香味便能和无花果的风味配合一起,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鱼子酱](Caviar)

【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其实就是盐渍的鳍鱼鱼卵,这种享负盛名的美食,早于十三世纪,就被喻为人间的极品。传闻当时在丹麦的一份报章上,曾提到当地一家工厂接到制造鳍鱼鱼子酱订单的要求,这应是鱼子酱的最早记载。

  除了鳍鱼外,鱼子酱也会用到鳟鱼、鲟鱼、鳕鱼、鳣鱼等等材料。其中,尤以鳣鱼最为特别,因其生长的地方仅限于里海和黑海。鱼子酱可以搭配任何材料,仍不会失去其鲜美风味,无论是冷盘,美酒,糕点等等,无一不可和鱼子酱配合成绝妙的菜式。

  如果真的要说鱼子酱最常使用的地方,大概算是和香槟配合的开胃菜吧! 至于说到鱼子酱的食用法,先轻轻铺在舌上,以舌尖将鱼子酱一粒粒缓缓碾碎,便会感受到那香醇浓郁,甘甜清冽的酱汁,级别越高,鱼子酱里的鱼脂含量亦会相对增加,含盐量则会因应减少,也因此,品质量较高的鱼子酱一般都口感粘稠,风味亦会更为精致。

  除了吃法外,用来舀鱼子酱的汤匙也是要十分注意的,为了不让器具压过其风采,同时防止因高温影响鱼子酱的品质,一般是使用贝壳汤匙来进食,至于一般用餐时所用的金属汤匙,由于会严重破坏鱼子酱的香气,所以绝对被列入禁止之列。

  [松露]

【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松露和鹅肝、鱼子酱并称为世界级三大美食的。松露又名黑菌,是一种长在地下的菌菇。在法国有「黑钻石」美名的松露,严格来说并不算是菇类,因为它寄生在树木的根部,深藏在泥土的地底,因此必须靠训练有素、嗅觉灵敏的狗才能发现它的踪影。

  松露对于温度和湿度十分敏感,处理不当的话,只要是短短的三天就可以「瘦」了十分之一。重量减轻 了意即钞票亦不见了,常令老板们心疼不已。因此,为了保存松露,于是便开如有人把松露放在密封的米桶里,或与鸡蛋共处一室。

  结果产生了让人意外的惊喜,米与蛋充分吸收了松露的气味,同时又让松露的水分不会快速蒸发,造就了松露的另一番风味。松露最好的品味季节是在十二月到三月间,波尔多酒和一般的红酒都可以搭配着喝。

 [乳酪]

【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法国乳酪闻名于世,在法国人的餐桌上,也绝对少不了乳酪。在法国,光是通过官方规定的乳酪种类就有345种,每块乳酪都有独特的个性,无怪乎有人曾说在法国,从1月1日到12月31日,每天都可以吃到不一样的乳酪。

  此外,也有法国人这样说:「只消一方上好的农庄乳酪,再搭配一杯葡萄佳酿及一块刚出 炉的面包,即是人间至高无上的享受」。由此可见,法国人对乳酪的喜好程度。

  乳酪的本质是由气候,地理环境,牧草,牛羊的不同来决定。而乳酪质地风味,则微妙地受到酵母、容器、制作方式、熟成的时间等条件的影响。在靠海的诺曼底,牛羊吃了略有海咸味的牧草,诞生了与众不同的乳制品,内陆牧草稀少的地方便以山羊乳酪闻名。

  牛羊在春夏期间吃了肥沃的牧草,泌乳量充沛,牧农家除了加工饮用,也制作成各式乳酪,以便储藏过冬。每逢秋季,便是乳酪慢慢变黄的时间,美食家公认这时候的乳酪质地最好,口感也最迷人,香甜美味,欲罢不能。

 特别鸣谢

【寻味法国】极品鹅肝▪鱼子酱▪松露▪奶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