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匀科技一体化智能家居服务平台创新模式

icon 2015-05-19 12:23:32
icon 0

  互联网正在以无可抵挡的态势影响着多个行业和领域,智能家居也不例外。2014年可谓是智能家居市场迅速升温的一年,被称为智能家居的“爆发元 年”,家电、互联网和智能硬件厂商,纷纷进入智能家居市场,契合组建智慧家庭的需求,开发出智能、便捷、开放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并积极完善智能家居生 态,联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深耕市场。

  中国科学院物 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研究表明,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10亿美元,届时中国市场规模也将达到1396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市场的32%。 奥维咨询预测,至2020年,智能家居的产值将破万亿元。 行业分析师认为,经过几年的准备期,一方面,智能家居通过概念的普及,市场的认知逐步深入,很多家庭开始步入全面信息化和初步智能化时代;另外一方面,技 术、产品、渠道等日益成熟,各路厂商开始积极布局,2015年有望迎来智能家居的爆发之年。

  定位为开源智能家居系统供应商的久匀科技,开发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家居系列智能硬件和解决方案,并全面推向市场。久匀科技认为,在政策层面,宽 带战略、鼓励信息消费、实现智慧城市等为智慧家居的发展提供了宏观上的方向支持,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咋提供了技术上的保障,这都很大程度上有利于智 能家居的快速发展。

  目前,各大厂商摩拳擦掌,探索“终端+数据+内容+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并通过整合手段,多方深入合作,打破以往通信、家电、安防、电信运营商、集成服务商等各自为战的格局,呈现给亿万家庭智能家居的新生活方式。

  久匀科技作为智能硬件和软件提供商,其总经理聂亚东认为,智慧家居作为智慧城市的细胞和最小单元,其搭建过程是个系统工程,集合了通信、云计算、自动 控制、软件等多方面的技术,同时,涉及产业链的多个环节,需要端到端的整合能力。而在应用上,又涉及到每个家庭的吃穿住行玩等多个领域。各个厂商的智能家 居战略要想落地,必然要首先实现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其次,要让消费者拥有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第三,在渠道上必然要突破“最后一公里”问题,抢占整 个家庭的智能中心。

  目前,市场上的家电厂商、电信运营商、手机厂商均以自身资源为出发点,期望构建以宽带、电视或手机为中心的智能家居控制平台,希望能够藉控制平台和入口,此撑起完整的智能家居用户体验,至今仍处于各自割据状态,难以形成主流趋势。

  基于上述局面,久匀科技独辟蹊径,广泛开展了和家装公司、房地产商的合作模式,整合市场上的设计师、施工队伍资源,打造一体化的智能家居服务平台。久 匀科技认为,最好的体验模式不是以厂商为中心,而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突破以技术或产品为中心的思维模式,地产商、物业公司、专修公司是最贴近用户和最有 能力整合模式的资源。为此,久匀科技会同家装公司和房地产商,模拟和创建出更多的应用场景,并给予用户的充分体验。

  聂亚东认为,打造一体化的智能家居服务平台,久匀具备三个优势:一是技术和产品上,作为开源系统具备跨平台跨系统的兼容能力;二是商业模式,可以帮助 地产商、家装公司提升增值服务能力,实现业务升级;三是电商化、模块化的服务模式,有利于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降低项目复杂度。久匀科技的创新模式受到了 渠道和家庭用户的普遍欢迎,智能家居地产项目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一线城市的高端地产项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