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漆工会再创佳绩“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icon 2015-05-19 14:17:16
icon 0

摘要:企业是社会的细胞,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企业工会直接面对职工群众,在形成企业文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生产效率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多年来,威士伯-华润工会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成为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企业是社会的细胞,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企业工会直接面对职工群众,在形成企业文化、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生产效率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多年来,威士伯-华润工会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成为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员工才艺秀”凝人心聚人才

华润漆工会再创佳绩“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员工才艺秀”大型表演

  2015年1月9日,广东顺德演艺中心,威士伯华南区工会“员工家庭才艺秀总决赛暨工会优秀员工颁奖典礼”盛大举行。威士伯亚太区总裁郑灵光先生、威士伯亚太区技术总监段刚先生、威士伯市场规范总监、华润涂料集团工会主席方昕先生等出席了此次大型活动,与威士伯华南区全体员工及参演人员、获奖工会先进员工代表齐聚一堂,威士伯东莞工会也首次参与了本项活动。广东佛山顺德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霍兆忠主席等工会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与威士伯领导一起为获奖代表颁奖。

  威士伯亚太区总裁郑灵光先生已经连续两年来到工会活动现场,他在致词中对威士伯-华润2014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因素进行了总结,对坚守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同事致以谢意,并寄语全体员工把2015年变为更加成功的一年。

  成功的喜悦、激昂的鼓励赢得了在座的威士伯华南区1200多名工会同事的热烈掌声。

  活动带动企业文化建设

华润漆工会再创佳绩“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威士伯-华润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现场

  企业文化建设是近年来各大企业都在强调的一个维度,也是工会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是企业文化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渗透于职工的内心,体现在职工的言行举止、精神风貌中。通过开展适时适度、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娱、体育活动,可以使员工心情放松,在参与中不知不觉地沉浸到企业文化中。

  自1991年成立以来,华润涂料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公司人力资源、行政、工会等部门和组织长期以来都以维护员工合法权利、关心员工生活、服务员工、为员工排忧解难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和谐互信的新型劳动关系,打造企业幸福家园。

  为积极推进“企业幸福家园”工程,威士伯-华润设立了贫困员工援助会,定期向困难职工家庭传递关怀和温暖;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专门成立了舞蹈、摄影、球类等8个兴趣小组,并为职工租赁了相关活动场地;同时,为更好地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设立了员工心理辅导热线,定期为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及咨询;此外,定期为员工供应应季的各类健康饮品,通过系列服务工作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及向心力。

  威士伯-华润还不定期举办各种大型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2012年,职工之家举办了大型员工文艺活动“华润好声音”;同年,职工之家还组织了全体工会会员及家属赴深圳景区大型旅游活动;2013年及2014年,工会连续两年举办了全员大型“员工才艺秀”文艺演出;2014年,工会又协同企业人力资源等各部门在顺德容桂体育中心举办了大型“威士伯华南区员工运动会”,威士伯亚太区建涂总裁吴国升先生等企业管理高层领导也专程道贺并启动仪式。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在职工间建立了团结向上的工作关系,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拓宽了员工的见识和视野,有利于职工以更高的效率投入到工作中去。

  反映职工合理诉求

  工会被职工认为是自己的“娘家”,在沟通劳资双方、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威士伯-华润工会职工之家作为企业与劳动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持续关注员工权益的维护,特别是在相关企业组织架构调整、员工培训安排等方面,职工之家都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构建出一种和谐的新型劳动关系。

  付出终有回报  

华润漆工会再创佳绩“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威士伯-华润工会荣获“广东省模范工会之家”荣誉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威士伯-华润工会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工会的肯定。2014年9月1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威士伯-华润涂料集团工会集体荣获“先进企业工会”荣誉称号。

  2014年末,广东省总工会表彰了广东省一批在工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威士伯-华润涂料工会获得了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的荣誉称号。

  威士伯-华润集团工会主席方昕表示:成绩仅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将继续积极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工会活力;致力于员工素质的提升与劳动关系的和谐,协助公司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及社会形象,为社会持续创造新的价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