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让文化引领品牌发展

icon 2015-05-19 17:04:03
icon 0

摘要:近日,以“中国品牌新动力”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总部举行。在当今高度互联化、社交化的媒体传播新时代背景下,论坛就中国本土品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200多位来自国内外各大知名企业的高管出席活动。

  ‍近日,以“中国品牌新动力”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总部举行。在当今高度互联化、社交化的媒体传播新时代背景下,论坛就中国本土品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200多位来自国内外各大知名企业的高管出席活动。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继宏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许国祯、乐视控股品牌与传播中心总经理程时盛一起出席了此次论坛,就品牌国际化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见解。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认为,想让一个品牌成为国际品牌并占领国际市场,必须坚持信念与文化来做企业品牌。老板电器一直聚焦厨房电器行业  ,秉承高端的品牌定位与深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当下先进的技术、品质与服务。 

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让文化引领品牌发展

  36年专注厨电行业  做好国内模式再“出国”

  据老板集团赵继宏介绍:“老板电器非常清楚的认识到中国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国际市场,没有一个国家比中国这个市场更具竞争力,所以说把这个点打通,做出成功的模式再将产品推广到国际市场。”老板电器一直专注于国内领域,用先进的技术、卓越的品质与优质的服务塑造品牌,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许国祯,以本土跨国公司为视角发表了观点,他认为:“如果你占领了中国市场,你就拥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如果你已经是第一名,那么你必须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让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做好国内市场,稳扎稳打再走出去做国外市场,这才是正确之举。

  长江商学院欧洲校区副院长滕斌圣也表示:“一定程度的本土化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一个必经的过程。即便是一个百年品牌,也要迎合不同的市场需求,尤其要迎合由当今90后、00后产生的新概念。”品牌想要走向世界,势必需要先在国内立于不败之地。

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让文化引领品牌发展

  秉承文化引领发展  塑造品牌国际化基础

  “民以食为天”是中华民族对美食文化传承下来的认识,中华美食已经成为世界人民极力推崇的饮食之一。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表示:“美味佳肴的烹饪,让全世界人民有了共同的爱好,认识到饮食亦是一种文化,如今,中国的饮食文化受到全世界的欢迎。”长江商学院欧洲校区副院长滕斌圣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过去30年中国品牌更多关注的是产品的功能性,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关注情感表达,这种情感的表达代表一种文化,代表一种与众不同的差异性。想要实现中国品牌国际化,就必须要在品牌的情感性、体验性、功能性中做一个选择。”因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传播独特的民族文化是将品牌推向世界的明智之举。

  所以说,中国的饮食文化是一种“引领式”文化。作为缘起于良渚文明发源地的老板电器,致力于传承中华民族的烹饪文明,以饮食文化推广为契机带动品牌从国内走向国际。

  今年,老板电器成为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入驻厨房电器品牌,负责提供中国国家馆餐厅的厨房油烟解决方案,并代表中国展现国内高端厨电的最高科技水平,可视为国家“走出去”战略中具有经济和文化传播价值的重要展现。多年来,老板电器专注于高端厨电的研发,从首创大吸力油烟机到全球首台搭载ROKI智能烹饪系统的大吸力油烟机的出现,老板电器始终从用户需求出发,通过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将科技融入中国厨房,让千万个家庭享受到轻松烹饪的乐趣。入选米兰世博会,标志着以老板电器为首的民族厨电品牌将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绚丽华彩,也是品牌国际化最显著的标志之一。 

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让文化引领品牌发展

  聚焦高端洞察消费需求用差异化战略助力发展

  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导者,老板电器专注于厨房电器的研发与生产。赵继宏认为,“小就是大,少就是多。老板电器只聚焦厨房电器专做高端,不仅服务于高端人群,并用全球思维进行产品研发,走在世界前列。”这是老板电器全力打造的目标,在保证先进制造力的同时,满足高端人群的需求。凭借差异化的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思维,一直专注高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论坛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各位与会者一致表示,想要实现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必须先做好国内模式再将品牌推向世界,并将中国文化引进世界的舞台。只有这样,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发展目标才会指日可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