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刷油漆致学生不适 专家力荐水漆

icon 2015-06-15 12:00:43
icon 0

  学校操场改造,本是为了改善塑胶老化、表皮脱落等现象,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场所,不料却因操场刷油漆引发了多名学生过敏、流鼻血、头晕、眼睛痒等问题,让学校和家长很“头疼”,目前学校已全面停工。专家建议,为了孩子健康,校方应当选择更环保的水漆。

  近期,余姚论坛上一个名为“lfy906”的网友刚发布了一条关于“学校操场刷油漆引起多名学生不适”的帖子,就引起网友热议。原来为了修建受损的操场,学校对操场进行施工,并喷了油漆。岂料施工后,操场持续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并引起学生的过敏反映,甚至多名学生发生了流鼻血、起疹子、头晕、眼睛痒等症状,已有近20名学生请假。

  校方表示,起初在施工之前已经对施工方使用的油漆等材料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没有问题,没想到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现在校方已经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

学校刷油漆致学生不适 专家力荐水漆


  家长对孩子的症状非常担心,就油漆可能引起的后果咨询了医生。医生表示,孩子长时间在充满油漆味的环境下学习可能会引起头晕、咳嗽、呕吐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从普通咳嗽转化为喘息发作、过敏性咳嗽等病症。学校应该尽可能避免让孩子再接触到刺激性气味。

学校刷油漆致学生不适 专家力荐水漆


  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针对校方修建操场使用何种涂料更环保的问题,很多家长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油漆以有机溶剂为稀释剂,内含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VOC,如苯、甲苯等,而苯系物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物质。专家强烈呼吁,学校等公共场所施工最好选用环保型水漆。

  据悉,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的一种涂料,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可广泛使用在木器、金属、工业涂装、塑料、玻璃、建筑表面等多种材质上。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政策对于水漆的明确支持,涂料行业已经进入了水漆时代,水漆替代油漆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