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格尔孙敬伟:把德国房车带进中国厨房

icon 2015-06-15 14:16:42
icon 0

摘要:展会期间,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家具销售部销售总监孙敬伟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畅谈了自己在“互联网+”时代下,对厨卫行业智造升级的看法。

  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深入展会现场,全程报道此次厨卫展盛况。

  展会期间,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家具销售部销售总监孙敬伟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畅谈了自己在“互联网+”时代下,对厨卫行业智造升级的看法。

菲林格尔孙敬伟:把德国房车带进中国厨房

菲林格尔家具销售部销售总监孙敬伟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今年菲林格尔带橱柜产品来参展,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此次带来的新品吗?

  【菲林格尔 孙敬伟】这一次参展,我们有四个产品系列的展示。最主要的一个系列,是根据德国房车的设计,呈现的这个橱柜系列。菲林格尔希望把德国的房车搬进中国的家庭,这款橱柜产品中圆弧的设计,就是根据房车运动学来的,因为房车是运动的,因此不允许有直角出现。

  在这个产品中,我们融入了声光电这些高科技的产品,比方说我们的橱柜边上都有灯带,这个灯带是根据网络来调的。我们有一个无线WIFI在这里放着,可以用手机实现调光,根据音乐灯光会变,这个是我们今年的主打产品,同时把高科技和智能融于厨房和橱柜。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菲林格尔希望把德国的房车技术融入到厨房里面,把德国房车的品质放在中国厨房里面,这是我们今年主打的概念。还有一些其他系列的产品,在设计风格上也是突破中国现有的厨房,着重在产品的特点上做突破。主要是以德国产品系列为主,把德国厨房的工艺带到中国消费者的家里面。

  【新浪家居】“工业4.0 ”思潮给中国制造业的领导者和从业者带来新的冲击,由"中国制造"转型成"中国智造"备受关注,您认为“智造升级”如何实现?

  【菲林格尔 孙敬伟】菲林格尔厨房的智能大部分依赖于一些五金配件,然后是我们的一些技能,这也是依赖于五金产品对智能化的提升,包括电视、灯光,我们会把别的领域上面的智能技术运用到厨房里来。包括我刚才提到的灯光随着音乐的改变,这跟音乐喷泉的原理是一样的,喷泉随着音乐的跳动有高有低,灯光也可以随着音乐的变动灯光也会有变动。所以在我看来,“智造”的实现,主要还是依赖于其他行业的现有技术引入。

  【新浪家居】相对于日本、韩国等智能卫浴行业比较成熟的国家,国内智能卫浴的普及率尚不足1%,您认为根本原因是什么?

  【菲林格尔 孙敬伟】因为韩国和日本这些国家,国土面积小,人工成本比较高,制造业也不像中国那么发达,所以他要往高端上发展。包括我们现在也是以德国的产品为主,因此菲林格尔在声光电方面的智能运用会比国内的橱柜领先一步,因为我们主要依赖德国品牌的支撑。

  回到智能家居普及率的反差,我觉得可能与中国消费者的观念相关度比较高,因为中国的厨房追求的并不是智能化,而是材料,是否环保、质量好不好。还有就是设计风格,中国目前还没有一所专业的橱柜设计学校,大部分的橱柜设计还是在延续德国的、欧洲的一些设计和理念。

  【新浪家居】贵公司在智能家居这块领域的发展规划和态势如何?

  【菲林格尔 孙敬伟】现在智能化家居是金字塔的顶端,属于家具行业新兴的产品,现在很多品牌都在尝试用智能化来提高家居的品质,但这还需要一个漫长的发展历程。未来,菲林格尔橱柜肯定会在智能家居上面多做推广,这也是我们以后的发展方向。菲林格尔要把德国的先进技术和中国的生产工艺相结合,更好地向国内市场推广智能家居系列产品。

  【新浪家居】2015年全国两会关于“互联网+”有集中关注,对于传统家居行业来说,“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也可能是一场残酷的转型。您认为“互联网+”为行业带来的更多的是机遇还是挑战?

  【菲林格尔 孙敬伟】我个人认为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小米的雷军也进入家居行业,他主要的营销模式就是通过网络。

  智能家居在网络上推广,有很多的优势。比如节省店面费用,营销的成本就会降低,从而产品价格也会下降,让老百姓得到更实惠的产品。但是它的弊病也是存在的,比方说家居建材类产品的整体安装和售后服务,需要线下来提供。所以我觉得,家居这一块一定是线上互动和线下服务做结合,我个人比较看重这种营销模式。

  互联网营销我是很看好,但是一定要有线下的支撑,线上这一块更多是宣传推广的作用。

  【新浪家居】未来,我们将如何来与互联网做一个整合呢?

  【菲林格尔 孙敬伟】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用德国的软件来管理工厂,让互联网和我们工厂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软件和产品相结合,然后在互联网上做推广。我们希望未来,客户在家里就可以把菲林格尔的橱柜、智能家居,通过互联网平台拼装成他要的感觉,然后可以直接在网上下单。这样既可以缩短选择的周期,也可以减少下单的错误。因为这种管理系统的升级,每个产品都有固定编码,工厂就可以通过客户所选择的编码组合,进行生产,让客户需求跟工厂生产直接对接。从而减少了沟通环节的成本,也避免了沟通中可能出现的错误。

  【新浪家居】大数据时代,企业是否认为市场调研和用户分析是未来战略决策的根基?

  【菲林格尔 孙敬伟】一个企业的根本在于市场,因此市场调研是每个企业的生产、生存的根本。脱离市场的产品是永远没有销量的,而且每年的市场都在发生变化。如果一个企业它的市场定位如果不准确的话,那这个企业可能存在着生存的问题。

  【新浪家居】随着房地产利好新政不断推出,您如何评价2015年中国的厨房市场?菲林格尔在上半年的发展态势如何?

  【菲林格尔 孙敬伟】房地产的回暖有可能会给家居行业带来一个新的生机,但是我个人认为它会有一个滞后期。举例说你买房以后可能要半年、一年后再装修,而这个滞后期对菲林格尔来说,正是最好的修整期,一来可以调整自己的生产,二来能够研发我们的产品,为了新一轮的利好做准备。

  其实我在家居行业也做了11年,基本上每三四年都要有一个调整期,像房地产一样。家居行业的市场是根据房地产市场在波动,可能比房地产滞后半年。因此,今年菲林格尔的销量目标,要比去年翻一番。

  【新浪家居】行业发展已步入“品牌化”阶段,贵司在提升品牌影响力及“品牌升级”上有着怎样的思考?

  【菲林格尔 孙敬伟】这是菲林格尔的第一次参展,因为德国人的做事风格是专注做好自己的产品。但从今年开始,我们要开始树立自己的品牌。当然,我们坚定地走德国风格的产品系列,以德国人的严谨来把控我们的质量。

  目前菲林格尔的推广主要靠展会,因为目前还没有向全国铺开终端店面的销售。因此,在对经销商的挑选方面,就会比较严格一点。我们对经销商的要求,要有统一的形象、产品和经营理念。就像德国人的做事风格一样,要么不做,做就做最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