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icon 2015-06-15 14:03:02
icon 0

摘要:装修的消费者都从哪些渠道搜集产品信息?男性与女性,谁爱电商?谁爱论坛?收入对渠道的选择有哪些影响?本期《大数据下的厨卫消费行为趋势研究报告》节选为您简单解析。

    2015年,历时约一年的时间,中装协厨卫委联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 中心、华美立家共同研究,联合新浪家居首发《大数据下的厨卫消费行为趋势研究报告》,报告依据厨卫百强企业提供的数据、一二三线城市具有装修经验和装修需 求的终端消费者进行的五万份调研问卷全面展开中国厨卫行业消费趋势调研。

研究报告:《大数据下的厨卫消费行为趋势研究报告》

发布单位:中装协厨卫委、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华美立家

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随着互联网在消费者生活中渗透程度的深入,消费者的基本生活形态和观念等也随之发生改变。装修的消费者都从哪些渠道搜集产品信息?男性与女性,谁爱电商?谁爱论坛?收入对渠道的选择有哪些影响?本期《大数据下的厨卫消费行为趋势研究报告》节选为您简单解析。

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搜索引擎信息收集渠道在网络渠道中“傲视群雄”

高收入女性、高学历青年对网络渠道依赖更深

    消费者搜集厨卫产品信息时,使用最多的是网络渠道,渠道占有率达到85.6%。在网络渠道的使用中,人们首选论坛和搜索引擎,其次是社交工具和电商网站。从收入特征来看,总体上,收入越高,各网络渠道用户占比越高。高收入女性比例增加幅度更大,网络成为她们使用最多的信息搜集渠道。收入对论坛和搜索引擎使用的影响相对较小;社交工具和电商网站消费者以7000元为拐点,在此以上消费者比例迅速增加。而从年龄分布来看,网络渠道依赖者高峰出现在23-43岁的中青年群体,高学历者比例较高。

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网络信息搜集渠道的选择:男女有别

    从人群的性别分布上,男性偏爱电商网站,女性偏爱论坛和社交工具。电商网站的男性消费者比例高达56.2%,高于总体网络渠道中(含论坛、搜索引擎、社交工具、电商网站)的男性比例;论坛和社交工具消费者中女性比例均为49.7%,高于总体网络渠道中的女性比例。论坛消费者和电商网站消费者的高峰聚集在25-40岁年龄段。


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从城市线级分布来看,一线城市消费者偏爱社交工具,三线城市消费者更多使用搜索引擎。比较社交工具和电商网站消费者,50岁为分界线,在此之前高城市线级的消费者比例更高,城市线级对社交工具消费者差异显著,对电商网站消费者差异较小;50岁以后城市线级对社交工具消费者的影响趋无,而对电商网站消费者的影响更大,低线级城市的消费者比例增加。


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从地区分布来看,华南地区网络渠道依赖者比例最高,达54.3%;华东地区网络渠道依赖者比例仅次于华南地区。东北地区网络普通使用者比例最高,但依赖者比例最低。

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网络依赖者更关注智能设备

    网络渠道依赖者更关注智能设备、挑选产品的选择标准和产品推荐,与普通使用者相反,他们在各类信息中最不关注装修预算和前人经验。网络渠道依赖者偏好智能设备的人群高峰出现在装修花费10-16万的高家庭收入消费者中,家庭收入对消费者影响很小。

更多厨卫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点击专题:厨卫消费行为趋势大数据报告 查看

网上买家装产品 男人比女人更能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