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至色彩专家郑俊伟:用色彩优化办公效率

icon 2015-06-15 15:00:28
icon 0

摘要:“色彩具有直指人心的力量,在办公环境中如何用色彩进行合理搭配组合,这是一门对办公效率有效管理和优化的大学问”

“色彩具有直指人心的力量,在办公环境中如何用色彩进行合理搭配组合,这是一门对办公效率有效管理和优化的大学问”-----本至空间设计机构执行董事、艺术总监郑俊伟先生如是说。

本至色彩专家郑俊伟:用色彩优化办公效率

 
    用色彩联系建筑与人心

    郑俊伟先生被誉为办公设计行业的色彩专家,结合多年的办公空间设计经验和对企业客户的作业习惯洞察,他认为色彩是一种能联系建筑与人心的神奇力量。
 
    对于一切空间设计,有效把握色彩的平衡是提升空间设计品质的最佳途径。办公建筑及内部环境,如果是用人来做比拟,就如同人的精气神。办公环境的色彩,就像一个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反映一个人的性格特征与精神,办公室的墙面、地板、功能区域乃至桌椅的色彩能映射出企业的个性。反过来,再好看的衣服要是与个人不搭,那么也展现不出好效果。

    在本至办公设计服务的众多企业客户中,几乎都是有着极强事业雄心及快速发展的企业。除了提供具备国际视野的整体设计服务外,本至空间设计超过50位国内外高级设计师团队经常会把如何用色彩将企业办公环境文化与团队员工工作效率和心理状态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关键的课题与使命。因为色彩会带给企业团队员工显著的心理暗示,和谐而可以交融的办公环境色彩可以使员工充满积极、明朗、轻松、愉快的作业心情,而色彩失衡则会让在商业办公环境中的人感到疲惫。
 
    用色彩划分办公区域

    色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来考虑色彩在办公环境运用,本至办公设计的精细度和极致追求不仅体现在色彩上,还包括在整体设计规划中。例如大地色的材料可用于办公气氛的缓和,如员工休闲区,用暖色调营造舒适的环境。办公环境在设计上要求是开放与私密性空间共存、简约而不简单、安静而不沉寂、各功能区规划布局合理使用方便。办公环境设计结合色彩运用,都对团队的工作人员从生理到心理都有一定的影响,并会在某种程序上直接影响企业决策、管理的效果和工作效率。本至空间设计的点触式物料成本造价体系,方便企业客户在结合设计方案选择出色彩、纹理、质感、质量最合理物料,让各个办公区域的设计呈现清晰可见。
 
    用色彩提升团队效率

    从自然中获取最舒适的办公环境配色,那就是来自自然采光。自然光节能而且提高工作效率,现代办公环境装修设计的趋势之一便是打开一块空间,让尽可能多的自然光线射入,配备大落地窗,带来一种豁然开朗的心境,也有利于让员工在与人交流时变得更加醒目,使相互交流更加有效率。
 
    我们能理解色彩在办公设计中的品性与格调

    本至空间设计擅长于在办公空间色彩上独树一帜,色彩的运用搭配基于红黄蓝三原色之上,综合色彩的色相、明度、基调等因素,所以办公空间色彩的运用选择时,融合办公管理流线的分析和合理布局,根据办公空间的大小与功能区域及照明环境等整体做出考虑,将办公形象进行个性文化形象设计,创造更符合审美和满足体验、提高效率的时尚办公空间。

本至色彩专家郑俊伟:用色彩优化办公效率雅轩 Theme Offices

本至色彩专家郑俊伟:用色彩优化办公效率清华紫光信息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