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房东与租客 互联网玩转租房“三要素”

icon 2015-06-24 14:25:27
icon 0

摘要:家住朝阳区十里堡的张大爷最近比较烦恼,“头段时间,刚把要出租的房子挂到网上,就不断接到各种电话要租房子的电话,都是中介公司,还要有两个月免租期。”张大爷说。“这不电话,又来了。哎!”像张大爷这样经常被中介骚扰的房东并不在少数,即使房子已经被...

  家住朝阳区十里堡的张大爷最近比较烦恼,“头段时间,刚把要出租的房子挂到网上,就不断接到各种电话要租房子的电话,都是中介公司,还要有两个月免租期。”张大爷说。“这不电话,又来了。哎!”像张大爷这样经常被中介骚扰的房东并不在少数,即使房子已经被租出去之后,依然还会有各种电话打进来,让房东不厌其烦。

中介房东与租客 互联网玩转租房“三要素”

  房东与租客之间关系说到底就是一种简单的买卖关系,在租房成为刚需的形势下,租房本来应该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火炬租房COO王小龙认为,但是传统租房中介参与进来之后,让简单的关系变得复杂。

  租房痛点造就行业机遇

  张大爷的麻烦只不过是一个缩影,究其原因则是现有的中介模式。上个世纪80年代从香港引入内地的房租中介,早已经成为租房市场的常态。由于中介的存在,使得房东与租客之间的联系被切断,同时为黑中介、二房东及各种欺诈房东和租客的行为提供了滋生的温床。这不仅是让租客怨声载道,同时也让房东心生不满,但是由于渠道被中介所控制,房东和租客只能忍气吞声。

  王小龙在谈及自己创业经历的时刻,曾反复提及:互联网租房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撼动根深蒂固的传统租房模式,很大程度上是传统租房行业自身的缺陷,为移动互联网租房的兴起提供了机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介费。长期以来,中介费成为租房行业挥之不去的阴影。即使在传统租房中介纷纷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今天,依然有不少公司对中介费不肯彻底松口,但行业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阻挡,中介费被终结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为此,王小龙和他的火炬租房首先从破除中介费上来维护房东和租客的切身利益。相对于其他同行佣金减半或者租客免中介费,房东收取5天佣金的做法,火炬租房的0中介则显得更加彻底。

  零中介不过是缓解行业痛点的招式之一,我们打的是一套“组合拳”。王小龙表示。据了解,针对市场痛点,火炬租房推出了推出了隐私保护,房东租客直联直签,成功入住获赠价值40万元房屋财产保险保障及租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租赁双方提供安全担保,并奉行遭遇欺诈先行赔付等有力措施,努力让租房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

  市场呼吁房东与租客直联直签

  如果说中介费是租房第一痛点,那么房东与租客被隔绝则是第二痛点,而第二痛点其实还是第一痛点的基础!因此,建立房东租客直接联系,成为让租房变得快乐的又一个理由。

  在传统的租房中介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是不希望房东与租客直接联系。有的公司是房东与租客压根没有见过面,有的则是在收取了中介费之后才允许双方见面。“如果房东租客直接联系,我们这些跑业务的还怎么拿提成。”一位在房产中介工作的业务员说。

  在房东租客完全被阻断的情况下,不仅违反了双方的知情权,也为欺诈行为发生提供了空间。对此有专家表示,房东租客直接联系本来是一种市场常态,是公平交易的前提。移动互联网租房倡导的O2O模式,只不过是再一次把租房市场交易拉回到正常状态下,这也是目前租房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火炬租房一直在用各种技术手段和服务来重新定义房东与租客之间的关系。针对泛滥成灾的二房东及中介公司,火炬租房专门配备了“火眼金睛”智能安全识别系统,在大数据技术的基础上,利用网络社会化关系图谱,对房东和租客的身份进行系统审查。王小龙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测结果,目前已经做到100%屏蔽二房东及中介。这是也是火炬租房敢于100%承诺个人房源的原因所在。

  “在我们的平台上,双方的电话号码是相互隐藏的,这既能直联直签,又充分保证个人隐私安全。”王晓龙说,如果整个市场都实现了房东租客直联直签,那么像张大爷被骚扰的情况就不会再出现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