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琳漆,施工方法决定涂刷效果

icon 2015-06-24 16:41:06
icon 0

摘要:日前,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家装的环保越来越重视,来自芬兰的芬琳漆逐渐受到中高端家装业主的青睐。然而,许多使用过芬琳漆的业主反映施工后效果并不理想,经常有涂刷后未形成漆膜、发花、遮盖力不强等问题。

  日前,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家装的环保越来越重视,来自芬兰的芬琳漆逐渐受到中高端家装业主的青睐。然而,许多使用过芬琳漆的业主反映施工后效果并不理想,经常有涂刷后未形成漆膜、发花、遮盖力不强等问题。

  为此笔者专程走访了芬兰芬琳漆上海地区官方指定施工服务商:上海壁圣室内装饰有限公司,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该公司的施工技术顾问肖旭先生。

芬琳漆,施工方法决定涂刷效果

  肖先生介绍说芬琳漆是产自北欧地区最环保的绿色之国芬兰的进口涂料,全系产品均通过芬兰最苛刻的环保认证---M1认证。芬琳漆在环保和色彩方面都具有领先的优势,是高端家装墙面装饰的首选。

  在谈到许多业主反应的效果问题,肖先生认为这是由于施工不当造成的,芬琳漆本身为原装进口产品,因产品制造工艺、性能等差异,在施工要求上与国内销售的涂料产品也有着较大区别。很多业主虽然买到了正宗的芬琳漆产品,却用的是装修公司的油漆工来施工。而这些油漆工长期使用国产涂料后形成了施工的固定方式很难改变,这就造成了用国产涂料的方法来做进口产品的施工。上海壁圣室内装饰有限公司作为该产品的指定施工服务商,对芬琳漆的产品特性和施工方法均经过缜密分析和总结,按照欧洲的施工标准,在多年的施工中总结了丰富的经验,可以保证将产品的特性发挥到极致。

芬琳漆,施工方法决定涂刷效果

  肖先生还耐心地针对常见的施工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

  一、 兑多少水合适?

  作为一种北欧涂料,如果要追求一种斯堪地那维亚风络(即比较自然,淳朴)的效果建议按照外包装桶贴说明进行兑水,通过刷涂或辊涂获得粗犷自然的墙面效果。上海壁圣的施工经验认为:一般情况下加水不宜超过20%。

  二、涂刷墙基布用芬琳哪一款产品好?

  上海壁圣独家经营的麦斯特墙基布是一种一种集涂料、壁纸双重效果为一体的新式墙面装饰材料,配合乳胶漆使用,可大大提升乳胶漆的表现力,克服了传统乳胶漆缺乏质感和单调的缺点,着重呈现凹凸机理质感。针对麦斯特墙基布的质感要求,配合使用芬琳漆的诺娃7度或3G超强这类带有一定光泽度的产品效果最佳。

  三、为什么颜色感觉有色差??

  迪古里拉公司是世界公认的调漆大师,世界许多涂料制造商,都采用他们的技术。调色过程完全由电脑控制,各种色浆的释放量是非常精确的。因此,调色的一致性是非常好的。上海壁圣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部分客户发现色差,大多来源于以下三方面:

  A、小块色卡和大面积施工之间存在视觉差。

  B、新旧漆之间存在微小的色差,比如:旧漆面破损,需调新漆弥补,由于新漆没有老化过程,会和周边的旧漆产生微小的色差。

  C、房屋的朝向不同,光线不同,会造成色差。

  四、墙面为什么会留下很多辊痕?主要可能有以下原因:

  A、施工环境过于干燥:造成涂料所含水份快速挥发,影响涂料的流平性,在这种环境下施工,应适当加水稀释,但不要超过芬琳涂料规定的最高要求。    

  B、没有使用配套的芬琳底漆:造成面漆和其它类型的底漆起反应,使墙面变花。

  C、基材处理不当:基材应做到平整、质密、干燥、无油污等,这样面漆才会有好的效果。

  D、辊筒刷毛过长,在涂刷墙面时易留下明显的接痕,建议使用短毛辊筒。

  E、涂刷时在同一部位反复过多很易留下刷痕,建议尽量减少来回涂刷的次数。

  F、注意施工条件:施工场所应保持干净,温度不低于5oC,不要开门窗强通风,冬季不要用强地热烘烤墙面和顶面,要严格按照工序施工。

  五、为什么一定要使用芬琳专用底漆?

  芬琳涂料是一种原装进口涂料,价格较贵。出于降低造价的目的,有些客户往往不刷底漆或使用较便宜的底漆,这样反而影响了芬琳涂料应有的效果。上海壁圣郑重推荐客户使用配套的芬琳底漆,它可有效地封闭底材、提高附着力、提供色彩饱和度和遮盖力,更充分地保护面漆,带出芬琳涂料的完美色彩与质感,真正体现出芬琳涂料历久弥新、持久耐用的特点。

芬琳漆,施工方法决定涂刷效果

  最后肖先生总结道:由于芬琳漆具有北欧国家特定的生产工艺和标准,施工方法和国内的产品有着明显差别,建议委托有经验的专业机构进行施工才能确保施工效果。上海壁圣室内装饰有限公司是芬兰芬琳漆在上海地区的施工示范单位,具有丰富的进口涂料施工经验,除涂料施工外还可为广大客户提供色彩搭配指导、产品选择、技术咨询等服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