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地板徐峥:企业营销行为要围绕经销商

icon 2015-06-24 15:33:51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16日-18日,春天地板第三届销售精英训练营暨2015新品发布会在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隆重举行。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受邀到场并对现场盛况做了全程报道。期间,春天集团地板事业部总经理徐峥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2015年6月16日-18日,春天地板第三届销售精英训练营暨2015新品发布会在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隆重举行。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受邀到场并对现场盛况做了全程报道。期间,春天集团地板事业部总经理徐峥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春天地板徐峥:企业营销行为要围绕经销商

  春天集团地板事业部总经理徐峥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2015年春天地板有什么新的产品面世吗?与以往的产品相比,有什么升级之处?

  【春天地板 徐峥】今年的新品有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更加突出了春天地板健康环保的理念,让消费者能够切身的感受到用手触摸到,春天地板的确是环保、健康的。

  【新浪家居】今天是咱们的培训会议,为什么会定期开展这样的培训会?

  【春天地板 徐峥】可能很多人认为经销商培训是没有多少作用的,但是春天一直坚持的是,公司要发展壮大,很大程度上是要靠我们的经销商。因为集团公司从研发、生产到经营,包括在央视等媒体上打广告,总的来说只是做了半个品牌,而经销商在当地是做全了我们整个品牌。从这个方面上来讲的话,我们当然就要把经销商召集过来进行培训、沟通。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通过这样的形式,也能够保持经销商与集团公司整体的品牌运作、操作模式是同步的、协调的。所以我觉得经销商培训会,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

  【春天地板 徐峥】从第一届培训会到现在是第三届了,我们这种封闭式的培训经销商一直都很配合,他们觉得可以学到东西。我们公司所有的营销,策划、促销,包括政策的制定都是围绕经销商去做的,而不是让经销商跟着公司走。作为经销商他很理解我们,他知道春天这个公司在做所有决策的时候,都为经销商考虑,那么经销商也会为公司考虑,双方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是非常融洽的关系。

  【新浪家居】这几年电商大行其道,春天地板在这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吗?怎么来平衡线上线下两种渠道?

  【春天地板 徐峥】在电商这块,接下来我们可能会有更多的合作。包括目前很火热的互联网家装,我觉得这种模式在未来肯定会占到非常大的比例。

  现在老百姓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改变,像是网络的消费群体,他们可以在网上花更少的时间,用更合适的材料来选择怎么装修房子,春天进入互联网家装的平台,跟一线品牌在一条起跑线上,这对春天整个品牌的带动是非常大。

  在互联网时代,网上宣传、互动非常多,对品牌的宣传也非常有好处,所以这一块是我们会主力去推的,每一个项目都会有专门的部门来负责。

  【新浪家居】这几年,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家具行业也比较低迷,有些人甚至说这两年会是家居企业“大洗牌”的一段时间。您怎么来看待这几年国内地板行业的发展?未来国内地板行业的趋势是什么?

  【春天地板 徐峥】这种大形势不好你要分两块去看,对于一些大品牌,体量太大,同时压力也会很大,因为他们要维持这个量才能够维持这个品牌和整个工厂。那么你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的话,类似春天地板这种基础扎实、后续比较强势的后起品牌来说,反而是一个好的机会。

  现在正是一个洗牌的过程,会把很多杂牌企业洗掉。同时,春天会跟好的品牌站在一个平台上去竞争。所以对于春天来说,这种形势的影响不大,目前我们每年的销量还是在往上翻。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大形势不好,当然包括销售人员会比正常形势的时候会辛苦一些,他们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时间去做活动推广。但就跟打仗一样,当这个军队经历了战火的历练,那他会非常厉害,等形势好起来的时候,这个军队就是真正能打胜仗的军队。所以我认为这种形势不好更多的是一个考验,同时也是一个机会。

  【新浪家居】你提到洗牌这个过程,你觉得这个阶段大概会持续多久呢?

  【春天地板 徐峥】洗牌的话,因为国内房地产形势不好,很多小品牌会选择转业,这个时间会比较长,因为中国企业有一个特点,他倒得快也起得快,小品牌一两年就倒了,过一两年又起来了,因为整个行业没有很规范,同时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还不够理性,当然比前几年已经理性一些了,所以等这个行业规范,等消费者理性以后,我认为是洗牌真正结束的时候,大概还需要3-5年的时间。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未来的发展中,如何才能让春天在行业内站稳脚跟,发展的更好?

  【春天地板 徐峥】春天最核心的竞争力,品牌这一块是最主要的,因为春天对品牌的建设投入是非常大的,这是第一块。

  第二就是春天的产品,我们有自己的产品专利,而且我们的新产品非常适合未来地板行业的发展需求,因为实木对森林消耗太大,多层的环保性不行,但是春天主推的三层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两个问题,所以等消费者接受这个产品的时候,春天的产品就会非常有竞争优势。

  第三就是我们的经销商,我们陆续在培养一批好的经销商,单店销售可以超过百万。春天今年推出的“百万扶植计划”将把资金投入到经销商的推广里去,这对春天未来的持续性销售是非常有好处的。

  综合了这些,那我觉得春天品牌将会越做越大。

  【新浪家居】当下越来越多的国际家居品牌加快了进入中国市场的进程,您觉得相对于国外品牌,我们国内的品牌,有什么优势吗?

  【春天地板 徐峥】我觉得现在国外品牌在国内的占额是非常小的,可以完全忽略不计,因此谈不上竞争吧。对于国内品牌而言,我们会更了解国内的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会研发出性价比高的额产品来供消费者选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