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屈原投江真相

icon 2015-06-24 15:19:41
icon 0

摘要: 屈原21岁时即被楚怀王委以重任,封为左徒,在其早年从政早年间,可以说仕途十分坦荡。然而这样一位博学多才的君王宠臣,为何最终走上了投江自尽的道路呢?

  屈原21岁时即被楚怀王委以重任,封为左徒,在其早年从政早年间,可以说仕途十分坦荡。然而这样一位博学多才的君王宠臣,为何最终走上了投江自尽的道路呢?

独家揭秘:屈原投江真相

  据史料记载,这位曾经位极人臣的政治家,晚年生活十分潦倒,《史记》中记载他抱石投江前面色枯黄,身体干瘦,披头散发地独自走在江边自言自语,可见精神已经到了十分萎靡的地步。

  根据司马迁的描述,我们用今天先进的医学经验来猜测屈原自杀的原因,那就是抑郁症。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就是心境低落、悲观、焦虑,而这些情绪,在屈原的作品《离骚》、《九歌》、《怀沙》中,都可以察觉。

独家揭秘:屈原投江真相

  在《离骚》中,屈原哀叹“忳郁邑余侘傺兮,吾独穷困乎此时也。”(忧愁烦闷啊我失意不安,现在孤独穷困多么艰难);这正是困苦到极致的情感抒发,试想曾位极人臣一大政治家,如今被放逐荒蛮之地,落差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怀沙》中开篇即“伤怀永哀兮,汩徂南(我独不息的悲伤,远远走向远方)”,“进路北次兮,日昧昧其将暮”。悲观厌世情绪更是表达得赤裸裸了。

  古时候并没有对抑郁症的深入研究,中医通常用“心气郁结”来概述,有所涉猎,往往在病人出现忧虑、苦闷、失眠等抑郁症早期症状时,及时干预,能取得较为不错的治疗效果。相传同是战国时期的齐国君王齐闵王也过抑郁症,被宋国名医文挚及时确诊并用“怒胜思”的方式治愈。

独家揭秘:屈原投江真相

  齐闵王养尊处优,又有御医及时干涉,才没有让抑郁症产生严重的后果,而屈原并没有那么好的条件,史料记载,屈原两度被放逐到南方的蛮荒之地,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得到保障,更别提健康管理了,再加上孤身一人,因此放任自己的忧虑情绪增长,使得精神状态愈加恶劣。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是失眠,但可能当时屈原过于忧国思民,并未意识到这份忧虑给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带来了极大地伤害,如果那个时候有一张美乐乐最新上线的艾玛诗智能床垫,在屈原忧郁之初及时发现他的睡眠异常,并给予改善睡眠建议,让屈原那颗忧国忧民的心能稍微空出一部分来关注自己的健康,或许不会忧郁成疾,做出抱石投江的悲壮之举了!

独家揭秘:屈原投江真相

  除了可以监测睡眠数据以外,美乐乐这款编号EMERS-ZSA-LS-FP31-12CD的艾玛诗智能床垫,选用了透气舒适的天然乳胶,能释放天然香味,不仅可以有驱除蚊虫的效果,更能帮助用户缓解紧张情绪!

  此款床垫原价3900元,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美乐乐在近期限时优惠仅售3200元!让更多普通人可以轻松享有科技前沿的家居产品,用最新科学技术保证睡眠质量,远离精神疾病,拥有健康好睡眠!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