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优妮何荣光:创新改变生活,做出色的晾衣架电商品牌

icon 2016-07-07 18:48:23
icon 0

摘要:本期嘉宾是上海东京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荣光,一手打造了晾衣架品牌宝优妮。

  宝优妮何荣光:用精细化管理,做晾衣架电商品牌

 近20年,晾衣架行业通过创新、产品快速迭代、渠道布置三部曲,逐渐形成了行业自有特色,使我们的晾衣架产品成为了家居消费品中不可缺少的产品。同时,晾衣架作为一个行业,也逐渐成型。

  在即将到来的广州建博会上,晾衣架企业将占据整个3.1展馆。同时,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晾衣架分会,联合新浪家居、广州建博会,共同发起“聚势前行共创未来——2016晾衣架行业论坛”。论坛前期,新浪家居策划“晾衣架行业趋势”系列采访。本期嘉宾是上海东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荣光,一手打造了晾衣架品牌宝优妮。

宝优妮何荣光:创新改变生活,做出色的晾衣架电商品牌

  新浪家居:您做晾衣架行业多长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您的企业以及所处行业经历了什么样的变化?

  何荣光: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十六年。从出口日本加工开始,到转型升级做创新产品,到现在有三个阶段。

  90年代中期,我在日本留学,看到晾衣架在日本的市场前景。当时中国整体生活质量很差,晾衣架根本用不上,在农村包括城市晾衣服都是用一根绳子解决,没人会花钱买这个。所以当时我主要是做出口,后来改革开放三十几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质量超过了很多其他的国家。我们转型做品牌,做国内市场。

  目前中国的晾衣架还没有日本1/10的使用量。日本使用的晾衣架类型是DIY型,可以自己来安装组合,成本也很低;中国本土的晾衣架,则需要庞大的服务队上门安装,成本比较高。DIY的晾衣架一套成本就是他们上门安装的成本。我们宝优妮做的就是DIY类型产品。

  新浪家居:什么时候才开始做品牌?为这个转型您做了什么?

  何荣光:2005年就有规划,开始建设团队。今天的宝优妮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电商专业企业。为这个转型我们准备了很久,也研发了很多产品,公司在这方面的投入非常大,目前单是专利就申请了一百多项。这些专利主要是产品功能设计和外观造型。2012年,我们借助互联网大平台入驻天猫,因为DIY晾衣架产品不需上门安装和配送,那几年发展得很快。

  新浪家居:在线下渠道有布局吗?

  何荣光:以前也有布点,但成本太高了,可能开一个店一年卖的钱刚好够租金,完全不能适合中小企业的发展。而电商,一个店可以面向全中国。我们现在各大电商平台都有店。

  现在都说互联网+,其实我们是+互联网,就是制造出口企业利用互联网渠道,布局市场。我们建设有专门的互联网营销团队。互联网还有一个优势是,跟客户直接有交流,知道消费者要什么。如果以前做传统加工企业,从不知道客户的真实需求和使用体验,只知道代理商的要。

  新浪家居: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咱们宝优妮的产品优势在哪?

  何荣光:品牌的品质就是产品本身,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感受产品给生活带来的快乐。这是我们的追求。所以我们产品核心是精细化管理,对每一个部件都有要求。部件要求对身体健康有益,核心部件是我们自主生产。从原料出发,每一个部件进行全部的检验,形成对每一个部件的监控,确保产品质量过硬。为了确保产品的优势,我们长期以来注重创新团队的人才培养,每年这方面的人力投入很大。

   延伸阅读:

    欧兰特赵旭:整合产业链,布局3-5年之后的洗晾纳生态

    居友晾衣架缪贞: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是行业发展方向

    艾依家居杜松:产品创新是晾衣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友利特钦建华:十五年做一件事,把产品品质做到客户满意

    恋日家品郑超:对质量有信心,敢承诺“维修一次补偿20元”

    盼盼章国政:从做配件到做自主品牌,看好差异化的产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